竞技风暴

变阵变出了主动 利群男排用胜利谢幕联赛夺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4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和山东这场争夺第五名的比赛是利群男排本赛季和对手第一次相遇,不过两队之间却并不陌生。因为去年10月前后,从海埂高原集训归来,为了检验高原集训效果、演练技战术配合,浙江利群男排邀请山东男排到浙江连续进行了四场热身赛,这次相遇双方可谓是知根知底。利群男排执行主教练郑希尼赛前就说:“我们和山东队实力差不多,我们有王郑组合,他们有‘大炮’安家杰,谁胜谁负主要看场上发挥。”昨天的比赛也验证了这一说法。双方打完第五局才决出胜负,而从阵痛中逐渐走出的利群男排也凭借对胜利的执着,以
25∶23、21∶25、25∶21、15∶12的比分完成了本赛季的谢幕表演。

  变阵变出了主动

  自从客场1∶3失利,两回合总比分1分之差无缘四强后,卸下夺冠包袱的利群男排精神上放松不少。如果说在主场和四川队的比赛第三局还表现出以前的老毛病,而到了客场尽管第三局也遭到对手的顽抗,利群男排却顶住了压力,第一次在客场以一个干净的3∶0获胜。除此之外,利群男排给人的感觉是更敢于主动变阵了。主场对四川的时候,因为主攻手周元表现不好,利群男排换上了今年联赛从未露面的徐辉波,结果小将徐辉波表现出色,也为客场再次替补上场有上佳表现埋下了伏笔。

  昨天和山东的这场比赛,利群男排几度变阵。比赛一开始,利群男排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前段时间受伤病困扰的小将王隆瑞接替周元主攻位置首发,而沈征宇则接替脚踝有伤的队长宓明在接应二传的位置首发。在第二局山东队频频针对沈征宇拦网后,利群男排马上又换上队长宓明,成功地将比分缩小,虽然输掉本局,但这种变化在随后的比赛中却取得主动。

  王隆瑞打出未来

  昨天,山东队安家杰这门“大炮”火力十足,让利群男排平添了不少压力,而利群男排阵容中除了各位老将之外,小将王隆瑞格外引人注目。利群男排执行主教练郑希尼在赛后接受采访说:“就比赛而言,浙江队在一攻和防反做得较好。”这里面就有王隆瑞的功劳。

  应该说,作为上赛季冒出的让人眼前一亮的新秀,王隆瑞因为肩负太多的期望,本赛季开始状态和整个队一样都陷入低迷,以致最后利群男排不得不重新启用受伤病困扰多时的沈安东。随后一段时间,王隆瑞失去主力位置,又受到肩伤困扰,喜爱他的球迷们在场上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昨天和山东的比赛是王隆瑞伤愈后第一次首发,他给了利群男排一个惊喜。在进攻方面他表现非常出色,进攻部分达到15分,分担了沈安东以及二、三号位进攻压力。这一点在第一、三、四局表现尤为突出。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