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星一说不了了之到底谁克谁? 陈祖德表示胜负难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06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长沙报道 周鹤洋和李昌镐此前曾在富士通杯等国际比赛中交手过5次,周鹤洋3比2领先,前三局周鹤洋胜,后两局周鹤洋败。2002年前,在棋坛“谈李色变”的时候,周鹤洋保持着对李昌镐不可思议的三连胜,以至于他都有了“石佛克星”美誉,但随着2002年初农心杯擂主之战和当年底春兰杯赛中李昌镐的相继胜出,周鹤洋是“石佛克星”一说也就不了了之。

  在来长沙的路上,陈祖德表示此次春兰杯决赛胜负难测。说到不久前常昊在应氏杯决赛中的获胜会不会激励周鹤洋时,陈祖德笑道:“说不定这还给周鹤洋增加了心理压力。‘常昊能赢韩国棋手,我为什么不能赢?’周鹤洋要是这么一想,可不是给他自己增添了心理压力吗?”谈到李昌镐此前在农心杯擂台赛中4连胜,终结了擂台赛时,陈祖德表示,就像李昌镐在参加农心杯赛前状态奇差一样,但到了农心杯,他还是那个强大无比的李昌镐;同样道理,不久前他在农心杯赛中连胜,但到了春兰杯,就很难说他还会保持那个强劲势头。

  马晓春九段非常明确地表示李昌镐胜算大。“应氏杯常昊和崔哲瀚交手,赛前看好崔哲瀚是没有多大的道理,但春兰杯周鹤洋和李昌镐交手,看好李昌镐就太正常了。任何人和李昌镐交手,总是李昌镐胜算大的。”马晓春认为,李昌镐至今共18次打入过世界大赛决赛,16次获胜(两次落败分别是,首届春兰杯决赛败给其师傅曹薰铉九段,第7届LG杯决赛败给李世石九段),他在世界大赛决赛中的经验无人能比,而周鹤洋还是第一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两相比较,李昌镐可能在决赛中只能发挥出80%的水平,但周鹤洋就可能只能发挥出60%的水平。

  常昊九段对周鹤洋近期状态非常看好,他说,如果周鹤洋发挥得好,而李昌镐发挥一般的话,周鹤洋有希望在这次三番棋中获胜。但常昊也对李“越是大赛就越是发挥”的过人本领不无忌惮,他说,不管李昌镐在国内比赛中的战绩如何不振,比如国手战决赛中0比3败给崔哲瀚等等,这些都不能真正代表李昌镐的全部水平。

  一个是从未在世界大赛决赛中输给过非韩国棋手的“石佛”李昌镐,一个是初次登上世界大赛决赛,肩负“留住”春兰杯重任的“活佛”(济公)周鹤洋,这样的决战即使战云未至,也足以令人屏息以待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