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鹤洋李昌镐竞演刀枪不入 春兰杯待遇不亚足球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曲江长沙报道 第5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亚军决赛将于3月14日至18日在湖南长沙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进行,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将与卫冕冠军、韩国“世界第一人”李昌镐九段争夺本届春兰杯的冠军。在应氏效应的作用下,两位同样低调的棋手在长沙罕见地遭遇百余位记者的围追堵截,“待遇”已不亚于重要的足球比赛。

  3月12日,长沙罕见地下了一场大雪。晚19时半,周鹤洋与李昌镐同机抵达长沙黄花
机场,主办方派出的车辆早已在机场等候多时了。在大批记者的围追堵截之下,周鹤洋和李昌镐登车出发。半个多小时后,一行人到达了位于长沙南郊的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放下行李后,周鹤洋与一同前来参加三、四名决赛的胡耀宇、彭荃一起来到餐厅用餐。李昌镐则和弟弟李英镐进了房间之后就没有再出来。据同行的韩国棋院事务部课长田在现先生介绍说,李昌镐在飞机上吃了些餐食。由于始终不适应中国的饮食,李昌镐此行随身携带了不少韩国泡菜和农心辛拉面。田先生笑着说:“他对农心辛拉面有感情。”

  13日上午,雪霁天晴。不过,整个一上午两位对局者都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周鹤洋上午与胡耀宇一块摆了摆棋,李昌镐则睡到中午11点多才起床。晚起,是李昌镐多年的习惯。午餐时,田在现先生打电话让李氏兄弟到一楼餐厅用餐。谁知等了好半天,也没见李昌镐兄弟下来。一问才知道,两个人自己到二楼西餐厅吃饭去了。

  按照组委会的原计划,两位对局者要在下午15时进行“植树”活动,大约是为了配合“3·12植树节”的意思。也许是头一天在机场领教了中国媒体的厉害,李昌镐提出了“简化局势”的要求:将植树活动推后到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半个小时。下午16时45分,周鹤洋、李昌镐在植下了“鹤洋松”和“昌镐柏”之后,来到酒店的会议B厅参加新闻发布会。

  上周常昊在北京夺得应氏杯冠军,使得中国媒体对围棋的热情一下子又高涨起来。这次各媒体派出的记者超过了百人,门口的签到处排起了长队。通程山庄酒店的会议B厅不算很小,但一下子涌进100多位记者,还是令人有窒息的感觉。负责主持新闻发布会的中国棋院围棋部副主任武力女士不断地劝近在咫尺的记者们让开一些距离。相熟的老记们则互相开玩笑说“都是常昊惹的祸”。

  发布会上,身为卫冕冠军的李昌镐依然刀枪不入:“去年年底到今年初,我国际比赛和国内比赛的成绩都不太好。不过,二月份的农心杯后我的状态恢复了一点,有了一些自信。以前我对周鹤洋的战绩落后,所以明天的比赛我会努力去好好下。”其实,李昌镐这么说有很大的客气成分。虽然他对周鹤洋的战绩是2比3落后,但周鹤洋赢的3盘都是在2000年以前,而李昌镐赢的两盘都是在2002年。也就是说,在最近两个人的两次交手中李昌镐都获得了胜利,尤其是两个人最后一次交手,就是在上届的春兰杯8强赛上。

  一向低调的周鹤洋照例也没有说任何豪言壮语:“因为半决赛在2004年6月份就下完了,所以准备的时间也比较充分。对李昌镐也比较熟悉了,打他的棋谱也非常多。对于这次比赛能不能获胜,我自己倒是没有去想。我参加过很多次世界比赛,但打进决赛这还是第一次,所以希望自己能在这次决赛中发挥出水平。”有记者请周鹤洋预测一下胜负比率,周鹤洋婉拒:“我赛前不喜欢预测胜负,只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过,在记者千方百计的逼问之下,周鹤洋终于说出“信心比以前增强了一些吧”这样的话来。

  本届春兰杯冠亚军决赛三番棋的比赛日分别是14、16和18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