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布斯2300万吓人一跳 刘翔家:别来找我们投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26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严小琰报道

  关于家中收入的问题,没有谁愿意被当众议论,在刘翔家也是同样的道理。《福布斯》中文版2005年名人榜100强榜单中,“刘翔”的名字比去年飙升87位,一"跨"而入三甲。由于二老并不了解福布斯的财产计算方式,所以还真被那2300万吓了一跳。

  "'福布斯'都没到我们家来问过,他们怎么知道我们家有多少钱啊?"率直的刘母一听就乐了,"数目说得也太大了吧,这不是招小偷嘛。"关于2300万人民币的说法,刘父也难得幽默了一回:"2300万?喔唷,我也想要啊,不过真的没有呀!"

  关于家中的收入,二老一致表示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多,而且对于钱的态度也一直坚持"够用就好"的原则。"翔翔奥运会夺冠后,家里的生活水平的确比过去改善许多,经济条件好了。"但对于突然宽裕起来的生活,刘父依旧显得很平淡,"奥运会后有一段时间,还有很多人跟我们联系,让我们把多出来的钱拿去投资,但是我和他妈妈都觉得不太合适。"究其原因,还是为了刘翔的跨栏事业。"小家伙现在的担子特别重,要训练要比赛,前两天还在生病,喉咙发炎都肿起来了。"说起儿子,严厉的父亲也流露出温柔的一面,"他跟我说:'吃饭的时候咽什么都痛,眼泪都痛出来了。'作为爸爸,我也是心疼的。"和所有父母一样,刘家二老只希望能为儿子做好一切后勤工作,让刘翔在外面放手打拼。"家中如果要搞什么投资,肯定会让他分心,而我们想的就是要他一心一意扑在跨栏上。"其实奥运前后,刘家人平实的心态始终没有改变,二老身上的穿着打扮依旧朴素如常,即便参加电视节目,刘母身上一套粉色裙装也比刘翔的年龄还大。"日子好过,钱够用就可以了,知足常乐嘛。"这是刘父常说的一句话。

  刘父认为,作为一个运动员最主要的目标就是要出成绩,对于未来不能想太多。"以小家伙现在的状态,我觉得至少还能打两届奥运会,而且外界现在对他的期望也非常高,都希望他能保持很长的运动生命。到那时是2012年,即便退役也是六七年后的事了,我们还想不了太远。"不过刘父觉得,刘翔退役后如果能多读点书那是最好的打算。"小家伙一直忙于训练,比赛,文化课毕竟上得不多。"刘父表示,虽然家里有条件了,但不太可能让刘翔出国读书,"在国内读书的可能性更大点,要去国外也顶多去进修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