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公松和石佛柏 春兰主人露私心--春兰杯开幕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2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虽然“植树节”已过了一天,但在开幕式之前主办者还是别出心裁,让两位当局者作了一回植树人。

  活动有点像做秀,不过挺有意义。“石佛”在“昌镐柏”旁轻挥了几铲。没怎么干过力气活的石佛挥铲子的动作略显僵硬,相比之下,“济公”在“鹤洋松”前就显得驾轻就熟,一下子铲起了李昌镐两倍的土。来了劲的周鹤洋一直低着头铲土,全然忘了做秀这回事
。这下可害苦了老记们,只得俯下身去抓镜头。

  新闻发布会乱套

  种完树之后,众老记尾随两位主角直奔新闻发布会现场,谁料会场早已满座。一时间,近两百平米的会场人满为患,无奈之下,主持人提前宣布发布会开始。

  作为出席发布会的最高行政长官,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参加了那么多新闻发布会,但由于人太多而提前10分钟开始的这还是第一次。”言外之意,其实是对国内媒体如此关注围棋的一种褒扬。他说由于李昌镐的存在,中国棋手曾经少了很多机会,但也正为有李昌镐这样强大的目标,大家又多了许多追赶的乐趣。对于决赛,华以刚认为自己没有能力下任何结论,他说“这次是在长沙的同升湖比赛,愿在同升湖能共同提升大家的心情!”

  春兰主人露私心

  在本届比赛之前,春兰杯是否还会继续办下去的问题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在世界六大赛事中,只有春兰杯是中国内地举办的赛事,而中国的各种职业比赛经常出现“有头无尾”尴尬局面。昨日,春兰集团新闻中心主任刘亚夫明确表示:“春兰杯还要继续办下去!”

  对这次比赛,刘亚夫很偏心地表示希望周鹤洋能够取胜。他说这不仅是作为赞助商的愿望,也是广大中国棋迷的共同心声。中国围棋协会副秘书长武力接过话说得更直接:“希望李昌镐让一回吧!”这话引起了大家善意的笑。

  本报记者 卢俊和 本报长沙专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