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扬记不清自己拿多少金牌 在照片中怀念当年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3:20 竞报

  杨扬有颗BIG HEART

  本报记者 邓科实习记者 李洁报道 昨天赛后,记者开玩笑地问杨扬这是她的第多少个世界冠军,大概她自己也记不清楚了。

  杨扬记不清自己拿了多少金牌

  杨扬说,如果只算每年总积分的全能冠军和世界锦标赛的头衔,这一块金牌大概是她的第56个世界冠军。如果算上世界杯分站,她的金牌数已经在100枚开外。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世界速度滑冰界,杨扬的名字本身就等同于传奇。

  昨天下午的比赛结束后,美国队替补队员萨瑞一脸崇敬地问杨扬:“你比赛的时候为什么一点也不害怕、紧张?”和记者聊天时,记者也问到这个问题,杨扬先是爽朗地一笑,然后沉稳地回答:“以前在国外比赛的时候,国外的运动员和教练说我有一颗‘BIG HEART’,也就是说我在赛场内外都显得很大度、大气,往场上一站,看着就让人放心,也许就是因为这种气质让我看起来和别的运动员不一样。还有,我现在还在跑道上和小自己很多的年轻队员同场竞技,完全是出于一种责任,我在乎成绩,但更看重能否把我的经验传授给王濛这样的年轻人。我现在只是在享受滑冰带给我的快乐,所以我紧张不起来。”

  杨扬在照片中怀念当年风采

  在等待发布会时,杨扬正好做在记者的身后,手中拿着一叠旧照片在看。“杨扬这是什么照片呀?”“是1996年亚运会的我们一些老队员的照片,你看那时的佳军多年轻呀。”杨扬指着一张李佳军当年的单人照,上面那个英俊小伙与现在的“满脸皱纹”的李佳军相比真是今昔不同往日呀。

  接着,杨扬又拿出一张当年短道队“四朵金花”的合影,看着照片上的老队友杨阳、王春露和孙丹丹,杨扬感叹现在只有自己还在过着每日“冲刺”的生活。“那个时候多年轻呀”,杨扬指着照片上的四个人,语气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慨。

  本次世锦赛再见杨扬时,她明显要比世界杯出战美国时瘦了很多,也黑了很多,不变的是杨扬那个招牌的灿烂笑容。采访中杨扬指着自己的脸跟记者开着玩笑:“总比胖好吧,大家只要看到我这张消瘦的脸就知道我一直都努力没有偷懒。”虽然杨扬夺得了500米的金牌,但在她一向见长的长距离项目上都吃了败仗,1500和1000米均没有进入决赛。体力问题成为了杨扬目前最大的困扰。“我太急躁了,战术的应用出现了问题。当然,最主要的还是体力不支。你们都看到了,最后我已经冲不上去了。”这是杨扬在1500米比赛之后说的话,无奈写在了杨扬脸上。

  妈妈看比赛手心发冷

  本次比赛的三天,杨扬的妈妈也一直坐在观众席中为杨扬打气,谈到妈妈,杨扬表示内心中很歉疚。“从前妈妈来看我比赛从来都不会紧张,但现在她只要看我比赛,而且不管是什么比赛她都会手发冷,现在有时她也劝我,如果太辛苦就算了吧,别太勉强自己,但对于我来说,怎么可能说放就放呢。”

  本次将很有可能成为杨扬出战的最后一届世锦赛,采访中杨扬不愿意直接谈及这个问题,但也间接地表示,参加下一届世锦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作为都灵冬奥会前最后一次练兵,杨扬表示,如果在体力上始终上不来的话,到时就算是做个辅助队员也高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