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发布会:中方显现虎狼之心 石佛本性不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0:22 红网

  红网长沙3月13日讯(记者 杨帆 摄影明健飞)围棋界的人都是直来直去的。今天下午在同升湖通程山庄进行的第五届“春兰杯”决赛新闻发布会上,来自春兰方面和中国棋院的人士当着李昌镐和韩国棋院副院长、韩国代表团团长崔彰元以及韩国棋院事业部课长田在现的面“要求”李昌镐把本届冠军头衔“让”给有“济公”之称的周鹤洋。“反正李昌镐已经拿过很多冠军了,这一次就让给周鹤洋吧。”这场被定位为“轻松”的新闻发布会比“鸿门宴”差不了多少。

  中国方面已经把李昌镐逼到了悬崖,但李昌镐在中方咄咄逼人的“攻势”下,“石佛”本性纹丝不动。他气色看上去不如周鹤洋好,有点疲惫。然而,他冰冷、沉默,彬彬有礼对签名合影来者不拒但绝对不笑的脸看着让人害怕,这是一个杀手的脸。

  在新闻发布会上,专程来长讲棋的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八段先拿长沙最近两天的好天气说事。“我是昨天中午到的长沙,在飞机上看到长沙白茫茫一片好美啊,这是长沙几十年来春天罕见的一场大雪,可以跟北京几年最大的一场雪相比。昨天瑞雪纷飞,今天,长沙艳阳高照,一股生气荡漾在长沙,多好的天气啊,而我们将要进行比赛的通程同升湖酒店是这么一个优雅吉祥充满灵气的所在,我想大家心情都非常好。同升,我祝愿所有的朋友都能提升自己的心情。瑞雪兆丰年,瑞雪是一个吉兆啊。”

  华以刚八段还提议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应该是一个轻松的发布会。

  善于以柔克刚的华以刚八段的落脚点显然是最后一句上,春兰方面的新闻发言人刘亚夫则趁势提前拨出了“刀”:“瑞雪是一个吉兆啊,我也想到了。但这个吉兆具体是什么内容呢?我不想说,反正就是这两天会出来结果。”他诡秘地说,决斗之前的新闻发布会那次轻松过?

  但刘亚夫终于忍不住了:“我希望双方都下出高水平。但我更希望我的同胞夺冠。毕竟这是中国人设立的奖项。当然,春兰跟李昌镐也是很好的朋友,我们也愿意看到李昌镐下出高水平。”

  中国人出资赞助的“春兰杯”已进行了四届,但中国棋手无法染指。春兰方面和中国棋界想“济公”在长沙夺冠都想疯了,总局方面额外开出1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而这几天纷纷赶来长沙的记者和棋迷把同升湖酒店塞了个满满当当。新闻发布会上,全国各地的记者来了近150多位,在新闻发布会上“旁听”的棋迷也在120多位以上。此外还有很多棋迷被挡在酒店之外。跟足球篮球迷不同的是,棋迷以中年人居多,不少棋迷带着自己的小孩来找李昌镐周鹤洋合影签名。一个显而易见的消息是,“春兰杯”围棋决赛观摩券已经全部卖完。

  如果把华以刚刘亚夫的话比做“大战”之前的前戏,那中国棋院新闻发言人武力的发言堪称“图穷匕首见”。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