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棋手同栽松柏纪念春兰杯 周鹤洋要完成历史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2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三月十三日电 (记者 刘双双)中国棋手“济公”周鹤洋和韩国棋手“石佛”李昌镐,今日在长沙亲手栽下分别命名为“鹤洋松”和“昌镐柏”的两棵松柏,以纪念即将落子开赛的第五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

  对即将开赛的“春兰杯”,周鹤洋和李昌镐在今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显得十分低调,只称“会认真下,争取好的结果”。近来状态良好的周鹤洋称自己近段时间都在认
真研究李昌镐的棋谱,并通过大量的实战练习提高自己的棋术,希望能战胜有世界围棋第一人之称的李昌镐;李昌镐则认为中国的围棋水平正在上升,虽然自己近来战绩欠佳,对比赛仍会全力以赴。

  本届“春兰杯”李昌镐和周鹤洋之间是三番棋决赛,十四日、十六日、十八日每天分别举行一轮比赛,如果有一方先胜二局,那么十八日的比赛将不再进行。

  由于自一九九八年以来的前四届春兰杯比赛中,中国棋手一直无缘问鼎冠军,因而这次决赛在原先所设定的十五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基础上,中国棋院又加设十万元人民币鼓励获得冠军的国手。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