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世锦赛14日揭幕 双人滑短节目曲目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200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在俄罗斯拉开战幕,首日将进行2组男子资格赛和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以下为重点参赛选手的短节目曲目和简单分析:

  申雪/赵宏博这对冰上黄金搭档本赛季短节目选用的是法国法国印象主义作曲家德彪西的《月光》,色彩柔和的服装和舒缓优雅的动作相得益彰,他们把月光皎洁的色彩和晴朗
幽静的夜色呈现在观众面前,朦胧的月色就在申雪/赵宏博的嘴角,发梢,裙边流连……

  中国“双人滑二号选手”庞清/佟健短节目作品则是韦伯的音乐剧《剧院魅影》中的著名唱段《我唯一的请求》。轻音乐风格的音乐配合庞清/佟健舒展的身材。庞清艳丽的红裙配合佟健红领的白色长袖衬衫成为盛开冰面上最明亮的红玫瑰。

  张丹/张昊作为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和俄罗斯站的冠军,以及四大洲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冠军,两人短节目使用了一首节奏鲜明、名为《神龟》的伴奏音乐,如出一辙的黑白相间套装让张丹/张昊的表演谐趣活泼不失小巧。

  对中国选手发起强烈挑战的俄罗斯强档托特米妮娜/马列宁的短节目选用的是《圣母颂》,两人尽管在本赛季伊始的大奖赛美国站比赛中发生意外,放弃了所有大奖赛的比赛,但是在欧锦赛中短节目和自由滑均有优秀表现,强势复出的世锦赛卫冕冠军不容小视。浅湖蓝服装中十字的设计显得别具匠心,也和乐曲的主题暗合。

  另一对俄罗斯组合奥伯塔斯/斯拉夫诺夫表演是典型的俄罗斯风格的节目,他们动作规范,行云流水,神态自若,大度潇洒。新颖的螺旋线滑入方式,独特的联合旋转不仅体现了他们高超的滑行技巧,更体现了他们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

  佩特洛娃/蒂洪诺夫短节目选取的是一曲冰上“探戈”。浅紫色小裙的佩特洛娃一袭黑衣略敞前胸的蒂洪诺夫将探戈的妩媚和激情演绎地淋漓尽致。

  另一对俄罗斯组合奥伯塔斯/斯拉夫诺夫表演是典型的俄罗斯曲风的Les Rois du Tsigane。(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