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刘翔肯定没有女友 目前谈恋爱我心底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下午14:00,著名田径教练、刘翔恩师孙海平作客新浪体育,在聊天中孙海平谈到了目前年轻的刘翔的恋爱情况和自己的看法,以及刘翔在训练中一些不为人熟知的小细节。

  网友:我们在天津新闻发布会上,刘翔最后说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一点自由,我毕竟还是一个年轻人。这句话出来以后,很多人在猜测,这个年轻人是什
么意思,可能刘翔要谈恋爱,或者是什么样的,假设是这种情况,毕竟他的岁数在这儿,您会支持他吗?还是要他刻苦训练,不要考虑,这应该是一种生活的调剂吗?

  孙海平:说实话刘翔目前如果要找女朋友,谈恋爱也好,从心底里面我是反对的,这是心里话,但是如果他真要这么做我也不会反对,因为我相信他,他自己会控制好,他也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现在他肯定是没有,他目前绝对,据我的了解,他目前绝对不会做这方面的事情。

  主持人:这对于很多女翔迷来讲是非常好的信息,今天终于在孙指导这么证明了一下。

  主持人:很多人想问您,在我们看到的刘翔是一个“飞人”,是一个非常亲近的临家大男孩一样的,在孙指导的眼里面是什么样的人呢?是比较活泼还是怎么样的?

  孙海平:这个问题是这样的,刘翔具有双重性格的情况,可能在某一方面,他是一个小孩,表示出一种天真活泼,或者说特别喜欢玩的这么一面,这一面大家可能会看不见。还有一面是他成熟的表现,比如讲在媒体上说话也好,在待人接物的上面,在和朋友聊天的时候,会体现他的这种成熟。但是我感到,我既把他当大人,又把他当小孩,该严格要求就得严格要求,该放松得放松。

  主持人:可能他调皮的时候大家是看不到的。我曾经看过报道说,刘翔不是训练很刻苦的一个人,他经常训练会偷懒,是这样吗?

  孙海平:也不是偷懒,训练是这样,训练有时候很轻松,也时候很累,有时候训练之后会很疲劳,刘翔训练之后要恢复,就是要把疲劳恢复进行下一轮的比赛,从我的角度来讲,我会有不同的要求,比如讲这个必须要完成,我绝对不会让他偷懒,他的一举一动逃不过我的眼睛,让他得到心理上的满足,我今天偷懒,教练没看见,真满足,这也是一种策略。但是有时候不能偷懒,我硬逼着他练好,来达到我的要求。

  网友:我们曾经看到孙指导在刘翔的训练上有非常独到之处的,感觉刘翔的训练并不是一天要练很多时间,一定要大运动量,一定要刻苦,甚至有人看起来是蛮轻松的,这是您总结出来的一种经验是吗?

  孙海平:应该讲,要出高水平和极端的成绩的话,必须的高水平的训练,我所安排的训练和我自己当运动员绝对不一样,我那时候讲究的是练时间、数量和速度,现在我主张练质量、练效益,练强度,虽然看上去时间短了,练的次数少了,但是从整体的运动负荷上面来讲,不一定比我以前练的少。这和以前是不能相提并论的,现在是质来组成,以前是量,我现在是把量减,把强度往上提,这对运动员要求更高了。(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