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遇上刘翔很幸运 当时就认为他肯定成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下午14:00,著名田径教练、刘翔恩师孙海平作客新浪体育。在聊天过程中,孙海平介绍了当初选材的情况。

  主持人:孙指导当时在看重刘翔的时候,到底是看重哪一点了,是什么打动了您?

  孙海平:根据我们这个项目的特点就是一个短距离的速度的项目,当时刘翔在训练
的时候,我看中了他的技术,当时的技术并不是现在这么好,但是我看重是他的节奏感,这是我一眼看中的。

  主持人:可能就是这样子,最终成就了一个非比寻常的师徒缘,我想作为一个教练跟自己的队员比跟家庭在一起的时间还要长,你把他作为一个弟子来看待,还是父亲看待孩子的感觉?

  孙海平:两者都有,我当了这么多年教练,我对我所带的队员,基本上都是这样。但是可能在刘翔方面,可能是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也好,照顾也好。我当时把他招进来以后,我当时就认为他肯定能成才,所以说在他的身上,我花了更多的心血。

  主持人:对于一个教练来讲,碰到了一个让自己能有所寄托的选手,是不是很幸运和幸福的事情?

  孙海平:应该是这样的,有的教练当了一辈子可能也没碰到一个人,我碰上了刘翔,我感到我也非常幸运。

  主持人:我看到您曾经在当初收下刘翔,签订了一份风险的责任书,当时他膝盖还有伤?

  孙海平:对,他当时在训练的时候,把膝关节弄伤了,我当时看他的时候,他这种节奏感是一般小孩不具备的,我就坚持,从招生领导小组那方面来看,这个小孩有问题,因为膝关节不是一般的,是最关键的,可能是最后会影响运动成绩的伤,但是我想,他的年龄还小,还可以进一步治疗,当时我就带了他去上海的华山医院,找了这个骨科的专家给他做治疗,给他打针,在这种情况下,我和我们那边就说我肯定是要的,至于以后出什么问题,一般由我来承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