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中国棒球联赛扩军 新军四川蛟龙和希望之星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21 新华网

  记者从天津市棒球协会获悉:中国棒球协会日前决定,2005年赛季中国棒球联赛(CBL)将由原来的4支队伍扩大为6支。新加入到中国棒球联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四川蛟龙队和希望之星队。

  这两支新军将和北京猛虎、天津雄狮、广东猎豹和上海金鹰共同争夺2005年中国棒球联赛桂冠。

  中国棒球协会副主席谢德龙说,中国棒球联赛经过了3年的磨合,得到了迅速发展,但仅有4支队伍的联赛由于规模小,也制约着中国棒球联赛和棒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虽然启动于2003年赛季末的联赛扩军计划直到目前才正式落实,也仍然是值得庆贺的。

  据了解,建队于1979年的四川棒球队是一支老牌劲旅,在去年举行的希望联赛上,他们夺得了冠军,得以跻身今年联赛。希望之星队则完全是新组建的一支队伍,主要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发现、储备人才,队员以北京队、天津队、广东队和上海队的青年队员为主,又加上从河南、甘肃、江苏等队中选拔出的能力和身体素质都较为出色的年轻队员。此外,希望之星队还从韩国引进了6名职业球员。

  2005年中国棒球联赛将于4月1日在成都拉开战幕。据悉,今年联赛中,四川蛟龙队的主场将设在成都,希望之星队则将与北京猛虎队共用北京丰台体育场。(曾志坚 梁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