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上海绝地大反击 决赛次战逆转险胜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21:34 新浪体育
男排联赛上海绝地大反击决赛次战逆转险胜辽宁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04-05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今天晚上在上海进行,首场惜败的卫冕冠军上海东方男排主场迎战士气正旺的辽宁康利诺男排。上海队在先负两局的情况下逆转获胜,五局比分为23-25、25-25、25-20、25-17和20-18,将总决赛的比分扳成1平,也将冠军悬念留到了最后。

  上海男排在两队的首回合交锋中出人意料地以2-3败北,此番主场迎战劲敌,上海队已经被逼入绝境,如何解决接发球的问题和及时调整何炯沈琼等人的状态成为上海需要解决的当务之急。辽宁队在两队的首次交锋中表现优异,大力跳发球、严密的拦防和多变的战术使得上海队吃尽了苦头。此次虽是客场作战,士气正旺的辽宁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依旧有获胜的机会。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上海队携主场之利显现出了高昂的士气,2平之后汤淼的二号位强攻、黄波的发球得分帮助上海队将比分扩大到6-3,辽宁队则依然以隋盛胜袁志的二、四号位强攻为主要得分手段,一传到位率的限制使得该队的快攻没有发挥出来,上海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13-10后逐渐稳住阵脚的辽宁队坚持以快攻为主,再加上关键时刻汤淼的扣球失误使得辽宁队追成15平,隋盛胜的后排轻打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首次反超。沈琼状态有所回升、老将徐文斐替下王之腾之后一传得到保障使得上海始终紧咬比分,但是他们很难抑制对手的一攻,辽宁队以22-20领先。虽然上海队拦死隋盛胜的后攻追至22平,但是关键时刻汤淼的进攻屡屡受阻使得辽宁以24-22占先,小将李剑锋的四号位强攻得手更是将比分锁定在25-23,辽宁队反败为胜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2平之后徐文斐的探头球使得上海队以4-2超出,继而袁志后攻得手帮助辽宁队追成6平。关键时刻沈琼二号位扣球得分使得上海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汤淼的强攻、崔晓栋的快球和拦网更是频频得分,上海以13-10领先。马明的拦网、汤淼的扣球失误和袁志的反击得手连得三分将比分追成15平,上海队则凭借汤淼的进攻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7平后上海队用老二传王烨换下了发挥欠佳的何炯,隋盛胜的探头和汤淼的扣球失误使得辽宁队以21-19反超,李禹的二次球和拦网,以及袁志的扣球为本队奠定了24-21领先的优势。最终,陈嘉豪发球失误使得辽宁队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上海队重新换上了主二传何炯,辽宁队则凭借隋盛胜和袁志的拉开进攻以4-2领先。尽管汤淼的发球和沈琼的后攻连续得分帮助上海队以6-4反超,但是防守出色的辽宁队很快凭借袁志的后攻将比分追成6平。关键时刻队长隋盛胜连续两次跳发球得分使得本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的上海队起色不大,心态的失衡使得他们失误逐渐增多,辽宁队趁机将比分扩大到11-7。王烨重新上场担任二传,上海队随之连续两次拦网得手,再加上隋盛胜的扣球失误,上海男排将比分追成13平。14平后老将徐文斐连续两次拦网得分使得上海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士气大振的上海队凭借汤淼的两次发球得分和王海川的扣球下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5。随后的比赛再不悬念,李剑锋的发球失误使得上海队以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上海队延续了好的状态,汤淼、沈琼、徐文斐等人的强攻使得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上海队在王烨的灵活组织下多点开花,拦网也是频频得手,辽宁队却因为体能下降导致隋盛胜和袁志进攻频频受阻,上海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上海队17-11领先之后,无心恋战的辽宁用把三大主力李禹、袁志和隋盛胜相继换下,上海则连续得分以25-17轻松将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辽宁队开局阶段凭借袁志的进攻和隋盛胜的两次拦网连得三分以3-0领先。坚持拼发球的辽宁失误增加,汤淼的反击使得本队将比分追成5平。关键时刻老将徐文斐发球得分帮助上海以7-6反超,王海川发球失误使得上海以8-7领先交换场地。尽管黄波的拦网和马明的扣球失误使得上海以11-9领先,但是隋盛胜的反击帮助本队追至12平。两队从14平战至18平,上海队凭借汤淼和黄波的两次拦网得手以20-18艰难获胜,从而以3-2逆转。

  明天将进行联赛第五名的争夺战,山东济钢男排将在主场迎战浙江利群男排。

  相关链接:

  欲速不达辽宁男排兵败 逆转乾坤上海握住两大要诀

  (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