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蒙否认赛前布置杨扬领跑战术 点明比金牌更重之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短道速滑世锦赛在北京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包揽前三名,王蒙以落后杨扬0.166的微弱劣势获得银牌,成绩是45秒192;付天余则以45秒232排在第三位。

  付天余赛后认为最后的成绩很理想在赛前的意料之中,因为做好了应对苦难的准备,发挥出了起跑好的优势。不过付天余和王蒙赛后都否认了教练在决赛前有过专门的特殊部
署,王蒙说:“教练对战术没有完全布置死,没想到一开始就能跑过保加利亚现世界记录保持者拉达诺娃,因为她的起跑很快,我们的目标就是去超越,没想到起跑后我们就迅速占据了前三位。”付天余再次强调了整体的重要性:“占据有利优势之后,三个人的配合很好,最终获胜。”被问到赛前没有领跑跟跑的布置时,王蒙笑着回答:“500米的短道项目什么情况都可能出现,赛前没法确定,就是尽量超越,尽量去跑。”

  和杨扬一样,王蒙同样肯定了500米将是中国队在2006年冬奥会上的夺金点,另外王蒙还表示女子3000米接力的也有希望问鼎冠军。对于杨扬今天的表现,王蒙说:“她的发挥非常不错,起跑非常硬实,不软,最终效果很好。”

  在比赛中王蒙紧跟在杨扬身后,有没有超越样样的想法和努力呢?王蒙说:“没想太多,这个项目是集体作战,每个人都要注意保护其他队友,当然也都想争取拿到金牌,但是万一超越出现失误出现碰撞,后果就很严重了。”王蒙同时还强调不论金牌还是银牌,最重要的是中国队的整体水平能够上来,她笑着说:“希望就像今天比赛,中国每场都能包揽前三名。”

  付天余最后表示目前距离奥运会时间很短,希望能有质的变化:“不管别人怎么样,自己走好每一步,要尽自己的努力,做好每一天的训练和每次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