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体育明星领衔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姚明夺冠刘翔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0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子健张玮)《福布斯》中文版2005年中国文体名人榜昨天揭晓,目前中国体坛人气最旺的两位上海小伙子姚明、刘翔颇为抢眼。NBA休斯敦火箭队的姚明以1.5亿人民币的年收入和综合排名蝉联榜首,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排名第三,章子怡以年收入3500万元排列第二。而田亮和郭晶晶则在十名之外领衔体育界名人的第二军团。

  姚明经纪人:不清楚如何排名

  这是姚明连续第二年在综合排名上高居第一,他的收入排名也从去年的第二跃升至榜首。根据《福布斯》的统计,姚明2004年总收入为1.5亿元人民币,比2003年多了3000万元。

  据《福布斯》中文版主编周鹏介绍,“中国名人榜”评选方法参照《福布斯》全球名人榜。在收入方面,福布斯的定义是:在不扣除与经纪公司、主管单位分成的前提下,明星们的税前收入,投资经营方面的收入即实物收入不计。

  记者电话采访姚明的中国国内经纪人陆浩,陆浩表示:“该杂志并没有找过我,对这样的排名并不知情,也不清楚他们究竟是怎样排出来的,所以无法加以评论。”

  刘翔:不在乎什么排名

  按照这份排名,刘翔以总收入2300万人民币位列收入排行第5名,而综合排名由去年的第90名飚升至第3名。记者拨通刘翔的电话告诉他这一消息,刘翔爽朗地笑了:“谁搞了这么一个有趣的排名?”

  “对于年收入,我不方便透露,但哪怕这个排名算出我年收入只有几百块钱,我也不会在意。”刘翔说,“作为一名运动员,衡量我价值的是我的成绩,而不是我的收入或者类似的排名。”

  “刘翔关心的只是他自己的训练和成绩。”孙海平也表示,“我不知道这个排名的依据是什么,但我相信,刘翔听到这个消息最多只会哈哈一笑,他关心的不是这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