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滩期盼世乒赛 “倒计时50天”活动掀起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02 解放日报

  第48届世乒赛的脚步日益临近,沪上“当好东道主,喜迎世乒赛”的氛围也越来越浓。昨天是世乒赛倒计时50天,上海各界活动一个接一个,乒乓热潮再次掀起。

  八连赛乒乓

  昨天一大清早,南京路上好八连营地活动室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老兵对抗赛:
场下,打击鼓和手风琴“造势”,队友们的口号和掌声压阵;场上,选手们不为所动,每球必争。

  好八连连长彭瑞林说,乒乓是他们平时最喜欢的体育活动,活动室里放着一张球桌,业余时间大家都喜欢打打球。去年,王励勤等世界冠军到好八连参加过活动。昨天正逢新兵下连,举行这样一场比赛,借此表达八连战士对国球的喜爱和对即将到来的世乒赛的期盼。

  植下“记者林”

  春风细雨中,一锹锹土将载着希望的树苗植入土壤,记者们迎接世乒赛的方式有点特别。昨天恰逢植树节,参加世乒赛报道的中央及沪上各大媒体记者,在上海体育馆5号门一侧的绿地上种下48棵樟树,组成“第48届世乒赛记者林”。

  本报记者共种下4棵樟树,特意赶来的杨晓渡副市长为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和解放日报的树苗挥锹填土。

  “兰兰”作礼物

  迎接世乒赛的日子里,小朋友也没闲着。中福会少年宫的孩子们用乒乓球为原料,巧手制成的150个艺术玩偶“兰兰”,被大赛筹委会指定为本届世乒赛赠送贵宾的礼品。昨天下午,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和前世界冠军曹燕华到少年宫观看了孩子们制作“兰兰”的过程。用25只乒乓球制成的儿童“兰兰”,手拿乒乓球拍,形象栩栩如生。

  江导回娘家

  听说江嘉良要参加小区的乒乓赛开幕式,普陀区清二小区的居民们早早就握着球拍等在了乒乓桌旁。原来,2003年,江嘉良被聘为小区的荣誉教练。

  一进小区,江嘉良就被居民们拉到了乒乓球桌旁,从七、八岁的小孩子到70多岁的老爷爷,无论男女老少,轮番上场,争着和世界冠军过过招。车轮大战进行了半个多小时,江嘉良玩得相当开心:“真过瘾,这个小区人人都会两下子,不简单。”

  昨天,清二小区发出倡议,倡导全市的居民小区当好东道主,做文明上海人,用实际行动切切实实当好这次盛会的东道主。

  本报记者薛淼焱龚洁芸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