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决赛准备工作就绪 长沙即将上演围棋大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3:16 长沙晚报

  快!看“济公”斗“石佛”

  本报讯 第五届春兰杯三番棋决赛首回合决斗,将于14日上午在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落子。记者昨天从省棋协获悉,中国棋院围棋部负责人已于昨日先期抵达长沙,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均已落实。而本次巅峰对决的双方——中国棋手周鹤洋(绰号“济公”)和韩国棋手李昌镐(绰号“石佛”)以及中国棋协的相关领导,将于今晚7时左右一同乘飞机抵达长沙。

  中国围棋期待再突破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与春兰集团共同主办,它与日本主办的富士通杯、韩国主办的LG杯、东洋证券杯、三星火灾杯并称为世界职业围棋五大杯赛,从1998年举办第一届以来,至今已是第五届。春兰杯也是目前惟一一项由中国内地出资主办的世界职业围棋大赛(总奖金高达40万美元,冠军奖金15万美元,亚军奖金5万美元),但遗憾的是,在前四届中,中国选手还从未染指过冠军。前不久,常昊成为了首位夺取应氏杯冠军的中国棋手,这一胜利,无疑也让人对即将出战春兰杯决赛的周鹤洋更加寄予了厚望。而为鼓励周鹤洋实现中国围棋的再突破,中国棋院早已悬赏10万元人民币。

  比赛广受关注

  常昊在有“围棋奥运会”之称的应氏杯上夺冠,使得围棋在国内骤然升温。因此对于本届春兰杯,媒体和棋迷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记者近段时间就接到不少省外同行的电话,都称要来长沙报道春兰杯。而棋迷对于春兰杯的关注度更是空前高涨,尽管150元一张的价格并不便宜,但100余套观摩券还是在数日内便预售完了绝大部分,甚至第三局比赛的观摩券都有人愿意提前预订。购买观摩券的棋迷来自全国各地,包括上海、武汉以及广州等大城市。

  为了满足棋迷参与春兰杯的愿望,省棋协此次也适时策划推出了一些与棋迷互动的活动。比如每场比赛开始前,棋迷都可以参加围棋知识讲座,以及有奖竞答等联谊活动。此外,省棋协推出的“寻找棋王脸”(也就是寻找与李昌镐、周鹤洋长得相似的棋迷)活动,也得到了广大棋迷的积极响应。省棋协负责人透露,这一消息公布后,昨天就有不少棋迷主动报名,“目前有两名棋迷长得很像周鹤洋,还有一个与李昌镐很相似,来自湘潭,但他们似乎还不够自信。”最终评选出的这些相似者,将有机会与李昌镐、周鹤洋进行亲密接触。

  美女徐莹大盘讲解

  省棋协负责人昨晚透露,李昌镐、周鹤洋以及中国棋协主席陈祖德等人将于今天下午从北京一同乘机飞赴长沙,预计在7时左右抵达黄花机场。而刚刚在西安参加理光杯解说的中国棋协副主席华以刚以及著名美女棋手徐莹,将于今天中午从西安飞抵长沙,他们两人将负责春兰杯首回合的大盘讲解。此前有媒体报道说,“棋圣”聂卫平以及常昊等都将来长为周鹤洋助阵,但据记者昨天了解,他们来长的事情并未确定。同时,省棋协负责人昨天还透露,本次比赛的颁奖仪式很可能会在长沙举行。而本次比赛的电视直播事宜,则有待比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今天抵达长沙后才能确定。(黄飞武)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