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界体坛十大官司(中):除了金钱 还有人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47 新华网

  新华网3月11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在世界体坛的十大官司中,不仅牵涉到了金钱,而且还牵涉到了人命。

  4.体育杂志指责骑师弄虚作假 骑师驯马师获20万英镑赔偿

  欧洲有名的骑师凯伦·法伦(KIEREN FALLON)经常遇到各种各样的是非。顽皮而又自
负的法伦也恰恰依靠了这些是是非非大大提高了知名度。

  一天,《体育生活》指责法伦在1995年举行的马赛上缺乏职业道德,想方设法不让TOP CEES获胜。为此,法伦和他的驯马师杰克·拉姆斯登和林达·拉姆斯登夫妇等人提出了诉讼。

  法伦等人表示,尽管他在比赛中可能犯下了战术错误,但是他根本不会阻碍马匹获胜。

  然而,电视人德里克·汤普森宣称,法伦曾经告诉他,拉姆斯登曾经下令他拖住TOP CEES。但是法官没有相信汤普森的证词,并且下令《体育生活》赔偿法伦70000英镑,拉姆斯登夫妇125000英镑。此外诉讼费用也由《体育生活》承担。

  5.40万英镑打了水漂 两位明星万分尴尬

  1994年,伊姆兰·汉(IMRAN KHAN)向《今日印度》发表了谈话。后来,印度和英国的媒体报道谈话时说,汉在谈话中抨击伊恩·鲍塔姆(IAN BOTHAM)和阿兰·兰布(ALLAN LAMB)二人是"种族主义者、缺乏教养、没有品味的人物"。

  怒不可遏的鲍塔姆和兰布向汉猛烈开火,并且告到了法院。但是,汉表示,媒体在报道他的谈话是出现了错误,并且向《泰晤士报》写了公开信,表明自己的立场,并且向鲍塔姆和兰布表示道歉。

  然而,得理不让人得鲍塔姆和兰布拒绝了汉得赔礼道歉,指控汉诬陷他们。然而,让这两位体育明星感到尴尬的是,他们的官司败诉了。鲍塔姆花费的诉讼费用达到了260000英镑。兰布的诉讼费用也达到140000英镑,结果确实是竹篮打水。

  6.拳手倒在地上近半个小时 组织者负责选手人身安全

  在1991年举行的世界拳击组织(WBO)超中量级拳击冠军决赛中,迈克尔·沃森(MICHAEL WATSON)被打倒在地,左半身瘫痪。沃森倒地之后,等待了28分钟才速苏醒过来。伤势非常严重,因此在沃森的余生中治疗疾病,医疗费数额巨大。

  无路可走的沃森为此将英国拳击理事会董事会告上了法院,要求赔偿300万英镑。

  等待了数年之后,法院才对于这场数额巨大的诉讼案做出了判决。1999年,法官伊恩·肯尼迪支持了沃森的请求,并且明确表示,当时的拳击管理人员没有及时将沃森送往医院,造成了沃森难以挽回的脑损伤,而且沃森的伤病远远超过了拳击比赛的风险。为此,英国拳击理事会董事会应当对于沃森做出赔偿。

  肯尼迪法官的这一裁决意义重大。因为,它确立了这样的原则,即体育管理机构应当为参加比赛的人身安全承担责任。(倪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