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最爱看小新性格队里最受宠 快乐罗瑜人见人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2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仲永

  浙江姑娘罗瑜在国家队集训已经一个多星期了,从最初的陌生到现在的烂熟,虽然训练很艰苦,但是小丫头队里头过得挺开心的。

  性格队里最受宠

  罗瑜很喜欢笑,无论是训练还是日常生活中,小女孩都是乐呵呵的样子。罗瑜这种开朗的性格很快赢得了队友的好感。入住郴州基地的第一个晚上,她就与同屋的赵蕊蕊混得烂熟。

  “临来郴州前特别紧张,因为跟别人都不熟,心里慌慌的,就指望能与红姐(周苏红)住一个房间。但在来郴州的车上,我就跟队友们熟悉起来了,也不怎么紧张了。再经过这一个多礼拜的相处,大家都成朋友了,特别是蕊蕊姐,总是很照顾我,吃饭、做治疗都是叫着我一起去。”罗瑜将这种关照归结为大姐姐对小妹妹的爱护,“可能是我年龄比较小吧,反正大家对我蛮照顾的。”

  以后还要学很多

  与薛明等人从小就接受排球系统训练不同,罗瑜的排球之路开始时,已经快14岁了,基本功不扎实、身体力量不足是罗瑜最大的弱点。对于此次入选国家队,罗瑜表现得很淡然:“可能是有几场球打得比较好吧,所以陈指导才决定让我试一下。其实薛明她们打球时间都比我长,我想自己要在国家队站稳脚跟还需要很长时间,目前最要紧的就是学习,先把自己的基本功练好再说。”

  谈到自己的缺点,直爽的罗瑜说:“有,而且有很多。”她说自己发球不好、一传不好、拦网手形不好、起跳时间把握不好、扣球与二传配合不好、扣球力量也弱……“这些都是我要在今后的训练中努力学习的。”

  平时最爱看小新

  除了日常训练,这位来自舟山海岛的美少女平时会做些什么来打发闲暇时光呢?“也没什么特别的爱好,有空的时候会看看动漫故事。”罗瑜介绍说,其实平时空闲的时候真的很少,由于起步晚,很多时候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一般别人休息的时候,我还在馆里加练,当我练完的时候整个身体就不听使唤了,身子一沾床就睡着了。但是,即使时间很少,我也会看一些动漫故事,像《蜡笔小新》我就看了两遍。我最喜欢这类搞笑的片子,它容易让人从疲惫中解脱出来。”罗瑜见记者没有看过《蜡笔小新》,赶忙向记者推荐:“有空你一定要看啊,肯定笑得让你肚子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