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国际举联副主席马文广:国际举坛要有中国的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晨曦

  刚刚在国际举联换届选举中当选为国际举重联合会副主席的马文广,一回到国内就一头扎进了在京集训的中国举重队。训练间隙,这位第一个进入国际举联决策层的中国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听说您当选副主席的过程比较艰辛,竞选前把握大吗?

  马文广:由于我此前没有在国际举联担任过任何职务,按国际举联的惯例,这种情况是很难当选的。中国是举重强国,但在国际举坛却没有发言权。为了中国举重和这一项目的发展,国际举坛要有中国的声音。这次副主席职位的竞争非常激烈,17名候选人角逐6个席位。我能最终当选,与祖国的强大和中国举重的实力是分不开的。

  记者:你回国当天就宣布要把反兴奋剂作为第一要务,为什么?

  马文广:现在反兴奋剂状况对中国伤害很大。国际举联反兴奋剂越彻底,对中国越有利,因为中国是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的。在雅典奥运会上,一个运动员怎么可能把成绩提高10公斤?不是我们信息不灵,而是里面“有鬼”。使用兴奋剂可能提高运动员10—15公斤的成绩,在巨大的利益驱使下,自然会有运动员铤而走险。因此我要把中国的要求反映上去,加重对兴奋剂使用者的处罚力度。

  记者:除了反兴奋剂,你还有哪些打算?

  马文广:进入国际举联的决策层,无论大事小事,中国都可以参与决策,可以借助重大赛事和事件推动中国举重的发展。同时,加强国家间的交流,吸收国外先进的训练方法和技术,在新的高度搭建训练平台。我们人才资源丰富,已经向印度、泰国、马来西亚等国输送了大量的教练,以后我们还会加大人才的输出力度,这不仅会提高中国的影响力,也有利于项目的发展。

  记者:有消息称,原本今年在卡塔尔举行的举重世锦赛有可能在中国举行,是否已经确定?

  马文广:卡塔尔并没有放弃举重世锦赛的主办权,但举办日期已经推迟到了11月份。在举办前,国际举联的官员还将到当地考查检验。但我已经在国际举联表态,如果需要的话,给我们一个月的准备时间,这一赛事就可以在中国举办。

  记者:国际举联日前对举重规则进行了重大修改,这一改变对中国运动员的影响大吗?

  马文广:将每次杠铃增加的重量由2.5公斤变更为1公斤,细化了比赛局面,竞争势必更加激烈。我认为这项规则的修改对中国选手有些不利。中国选手的成功率高,技战术使用得当,而外国选手的偶然性较大。规则的改变,胜负只在毫厘之间,这就要求我们第一把就要上最高强度。今年5月份,新规则就将在国际比赛中使用,中国举重队已经在训练中与新规则看齐。我相信中国举重队可以很快适应规则的变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80's V-Seri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