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采访田亮别扰了清华清静 周继红:我什么都不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27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胡金一报道

  清华大学跳水馆是田亮的福地,2001年 8 月 27日,刚过完22岁生日的田亮就是在这里以高出第二名70多分的绝对优势获得自己第一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金牌。3 月 7 日 , 清华大学的BBS上出现了这样的留言,"看到田亮了,确实是他,我得到了(游泳池)看门大爷的亲口证实!"有人回道"上上周他就在清华跳水馆训练,我们早就看见他了,这次记者的反
应也太慢了!"而清华的老师却开始担心,"希望那些记者不要扰了清华的清静!"

  失踪了很久的田亮终于有着落了,自从被国家跳水队逐出门外以后,关于田亮的行踪问题就一直是个问号,现在他和他陕西队的教练和队友一起出现在了清华大学的跳水馆里。他们要在这里备战十运会,而说到离开陕西训练的原因,田亮表示:"我们张教练的儿子今年要中考,北京家里必须得留人照顾他;而我的家人也在北京,这么多年在外面,我也很想多照顾他们,所以就同几个队员一起过来训练。"

  这次媒体反应怎么这么慢

  在清华大学的BBS的体育版块上,有这样的留言,"看到田亮了,确实是他,我得到了(游泳池)看门大爷的亲口证实!"又有人回了下面的帖子,"上上周他就在清华跳水馆训练了,我们早就看见他了,这次记者的反应也太慢了!"所以田亮应该就是在元宵节前回到北京开始训练的,而这一切,国家跳水队的领导并不知情。田亮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选择在清华大学训练,一方面是方便自己和张勇教练照顾家里面,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清华大学曾经承办过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跳水比赛,这里面的设施都是一流的,而且环境也比较好。"自己能和这些天之骄子在一起,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

  但是,现在像田亮这样被媒体团团包围的人能不能适应这样的环境,或者说他会不会破坏宁静校园原有的生态平衡,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请注意,清华是高等学府因为清华大学跳水队方面的设施条件比较好,教练和运动员的水平也很高,众所周知,清华大学跳水队的主教练是伏明霞的恩师于芬,奥运冠军李婷也在这里训练,而且当年伏明霞复出的时候最早也是在这里接受训练的。所以来清华借场地训练的队伍并不在少数。对于田亮的到来,清华大学的体育处的负责人董老师表示:"我不知道田亮来清华训练的事情,他们来训练并没有通过我们体育处,可能是和跳水队主教练于芬直接联系的。因为他们只是在这里借场地训练,并不是到清华大学来学习,更不会算是清华大学的运动员,所以我们不会干涉田亮本人的训练和生活。"

  不过董老师也表现出了一丝担忧,"我个人认为,清华首先是一个高等院校,是给学生们学习的地方,我希望田亮到这里以后能够通过训练得到成绩的提高,我没有权利反对他接受采访,但是我觉得大家还是应该注意保护清华校园的宁静,我不希望看到那么多媒体记者出现在清华校园里,毕竟我们是学校。如果我们要天天对付那么多媒体的话也受不了,我们还有正常的工作和学习。"

  而于芬也基本统一的口径,"田亮和张教练只是借我们的地方训练,我们不对他们的训练负责,关于田亮的问题,你们还是应该去问张教练。"其实清华大学在接受田亮来训练之前就应该会想到那些蜂拥而至的记者们,但是希望记者朋友们也应该有些顾虑吧!

  周继红:我什么都不知道

  对于田亮回到北京训练的事情,正带队在外地参加比赛的周继红领队表示:"我们最近刚刚参加完德国跳水赛,然后还有俄罗斯的比赛,一直没在北京,所以关于田亮的事情我不知道。"当记者问到下个月的十运会跳水选拔赛会不会影响到田亮回国家队的事情时,周教练说:"现在一切都不好说,等到时候再说吧!"

  刘韬: 北京训练,活动和生活都方便

  其实田亮应该很早就回到北京了,而当时的借口是回到北京过元宵节。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员备战大型比赛,别说是正月十五了,就算是过年也不会回家休假的。疑惑之余记者拨通了田亮经纪人刘韬的电话,

  刘韬当时表示:"田亮这次真的只是回家过节,他已经很久没回家过元宵节了。我们也没有安排他参加任何活动,因为他今年有比赛任务。你们想得也太复杂了。"就这样刘韬算是蒙混过关了,而此后再也没有田亮回到陕西训练的消息。但是,当田亮到清华训练的消息已经确定的时候,记者又拨通了刘韬的电话,这次刘韬的语气就变得轻松起来,"田亮一直都很想回到北京训练的,他在北京生活了这么多年,这里的一切都是他熟悉的,他已经习惯了在北京训练了,而且这次来的也不是他一个人,还有他的队友,这样也保证了训练氛围,他觉得这样可以比较快地恢复状态。"

  记者问田亮回到北京是不是也比较方便他和田亮联系,参加各种活动呢?刘韬卖了个关子,"你都替我说了,我就不用回答了吧?不过确实这样比他在西安方便。"不过刘韬表示,田亮现在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到了训练中,"他下个月应该去参加全运会的选拔赛,如果跳好了说不定能回到国家队训练,这是我们一直都希望看到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