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力地位牢闫森经验宝贵 刘国梁:队员竞争还没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7:54 人民网-江南时报

  今年4月,世乒赛将拉开战幕。善布迷魂阵的中国乒乓球队虽然从今年1月就开始了新一轮的世乒赛选秀。这一选至今已足足过了两个半月,不过显然他们还没觉得吊够球迷的胃口。而国家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表示,队员需要逐步挑选,竞争还没有结束,不到4月初,绝不公布。

  主力队员地位牢

  春节后中国队马不停蹄地奔波于多哈公开赛和玉林、桂林热身赛,对此刘国梁表示这些的确是队里的刻意安排,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了锻炼队伍的意志品质,特别是主力队员;二是选拔世乒赛参赛选手。从热身赛的结果来看,可以说达到预先的目标。“马琳继王励勤、孔令辉、刘国正和王皓后又拿到了世乒赛的入场券。而且他与王励勤自多哈公开赛后,又两次双双进入热身赛决赛。他们两人都没倒时差,就立即从多哈转战广西。与以逸待劳的队员相比,仍能闯入决赛,证明两人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以往大赛我们单打会输,很大程度是由于尖子队员的意志不够坚定,此次两人用实力体现了领军人物的风范。”

  四小龙有竞争力

  目前男子项目已有5人拿到了参赛权,那么是否意味着另两个单打名额将属于陈杞、郝帅、邱怡可、马龙这些小将呢?对此刘国梁摆起了迷魂阵,的确有5人获得上海世乒赛的参赛权,但仅是参赛权并不是单打参赛权,这是完全两种概念。现在只有王励勤因为在春节前的选拔赛上表现出色,加之两次热身赛都进入决赛,才享有一张男单的参赛权,其他人都没定到底是参加什么项目,想打单打就要接受竞争。至于是否会像以往那样让小将充当奇兵,那我现在可真不好说。要知道,中国队选拔世乒赛人选除了内战成绩,对国外选手的战绩也是很重要的一条依据,我们真正的目的就是一致对外。那四位小将各有特色,也都因为年轻存在着不同的弱点。我不方便一位位点评,只能说他们确有竞争的实力,是我们的观察对象。

  闫森的经验很宝贵

  如今,除了男单选手中谁会成为再一个邱怡可———如同他2003年在巴黎世乒赛上一举在第一轮淘汰波尔那样,成为最大的黑马——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外,另一个看点就是“闫王”组合。闫森在奥运会前,意外的车祸弄折了他的手臂。春节的军训时,父亲又病危。队内大循环还未打完,父亲就撒手离世。这位世界冠军的命运似乎总是伴随着坎坷。是选择状态一般的他,还是邱怡可/郝帅或是其他新人组合?旧友或是新人?刘国梁在本次世乒赛前,再一次面临感性与理性的矛盾。“其实现在这个问题,我很难说。闫森经历了许多事,他现在的状态只能说一般,不能简单地形容恢复了几成功力,可离他的巅峰状态还是有一段距离。他与王励勤是两届世乒赛男双冠军,一届奥运会男双冠军,这份经验非常宝贵,谁也没法跟他们比。邱怡可和郝帅最近的表现是不错,也很有冲劲,然而他们和其他队员一样需要竞争。即使像孔令辉和王皓他们,也不能说百分百参加男双。我说过,最重要的是对外成绩。队内打得再好,也不能完全说明问题。”

  周远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