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花滑队今日出征世锦赛 申赵争冠张丹张昊冲击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38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陈琳)今天早上8点半,中国花样滑冰队从首体出发,他们将乘坐11点50的飞机赶赴莫斯科参加于本月14日到20日举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向记者表示,这次他们的目标仍然是冠军。

  申雪/赵宏博 有伤也要争冠军

  早上,男队员们每人拎着两只箱子走出首体——按花滑队的传统,男队员要发挥自己的体能优势,替女队员提行李,女队员们则幸福地跟在后面。但这次莫斯科之行对于申雪和赵宏博这对“金牌搭档”来说,绝对是一次艰辛的旅程——赵宏博赛前旧伤发作,为征战本次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过,赵宏博笑呵呵地表示:“现在已经好多了,经常要进行很残酷的治疗。”封训过程中,他们在托举、旋转和燕式步上都做了调整。“经过调整,我和小雪在配合方面更加默契了。”

  “宏博受伤之后我们耽误了一些训练,而且在俄罗斯比赛会遇到很多强手,但我们会用平常心去比赛!”申雪说。

  张丹/张昊 首先保住上届名次

  另一队双人滑组合张丹/张昊这次的目标是“在保住上届第五名的基础上,冲击第四名”!

  “参赛的选手实力都很强,我们就是想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当然,能像宏博哥他们那样冲击冠军最好。”张昊笑着说。

  世锦赛强手如林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最有可能夺得冠军的是双人滑项目,而最强的对手则是俄罗斯选手,最终的对决很有可能在中俄选手中展开。

  在去年分站赛美国站受伤的俄罗斯选手托特米妮娜/马列宁重新复出,前些天刚刚夺得欧锦赛冠军,另外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和奥博塔丝/斯拉维诺夫也不容小觑。

  中国队阵容及目标

  双人滑:申雪/赵宏博 庞清/佟健 张丹/张昊

  男子单人滑:李成江、张民

  女子单人滑:刘艳

  冰舞:杨芳/高崇博

  基本目标:双人滑争取夺冠,其他三个项目主要是争取好的名次,首要任务是获得都灵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