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12申奥竞争空前激烈 三大优势毫无软肋巴黎最"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01 体坛周报

  今年巴黎天气反常,3月初突降飞雪。不过,在3月8日国际奥委会考察小组抵达前,云开雾散了。

  抵达巴黎之前,考察组已经浏览了伦敦、马德里和纽约三座城市,从他们口中听来,似乎一切都是“理想的”。坦白地说,“实地考察”在申办过程中确实是重要一环,最直观地展现申办城市的热情和实力,不过,也绝非决定性的一环。试问,负责接待的5个奥申委
有哪一个会实话实说、自揭伤疤?何况真正把票投给谁,不是考察组说了算。

  许多人都说,2012年奥运会的申办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以前要么两强相争,要么三足鼎立,很少像这次一样,5座城市都来历不凡,虎视眈眈。不过,更多的人承认,浪漫之都巴黎最有赢家相。

  巴黎的优势在哪里?首先看看承办能力。世界杯、田径世锦赛、游泳世锦赛的成功举办让早年曾经两次举办过奥运会的巴黎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环法自行车赛和法网公开赛各自拥有101年和114年的历史更是显示了法国人的体育传统。另一方面,也是对手伦敦和纽约最受诟病的一点——场馆设施——对巴黎来说也是小菜一碟,法兰西大球场、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以及罗兰加洛斯网球中心等“体育圣殿”的存在,为巴黎人免去了大兴土木的烦恼,也自然不会有雅典那种不能按时完工的危险。

  举办奥运会,没钱绝对不可能成功。这点巴黎并不担心,因为他们41亿欧元的预算中22亿有了保障,加上还有7年的时间筹措,钱不是问题。这样一来,巴黎市民对征收奥运税的担心也自然没了。

  正如巴黎奥申委主席德拉诺埃所说,上一次申奥输给北京让他学到了很多。因此,这回巴黎卷土重来,经验值增加了不少。再看看雅典和北京,他们也都是经历了失败之后才迎来了奥运会的垂青。从巴黎身上,我们能看到了胜利者的影子。

  2003年5月,巴黎2012年奥申委刚刚成立的时候,德拉诺埃们最担心的是申奥得不到法国民众的支持。不过事到如今,这个担心也没了。最近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87%的法国人支持巴黎申办2012年奥运会,这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6个百分点,同时,有86%的人认为“举办奥运会比1998年世界杯的举行更有意义”。想想当年齐达内捧得大力神杯是何等威风,就可以体会申奥对法国人的分量。

  优势不少,而且很难找到巴黎的软肋。交通堵塞?巴黎申办报告中已经着重对此做了部署,新的地铁线路已经制订,未来的奥运村和巴黎市内各大场馆之间最远也不过20分钟车程。环境污染?巴黎可能是世界上最环保的城市。过于自负?2001年失败后,巴黎学会了低调,作为大热门,这种低调更让对手害怕……

  再等117天,7月6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上,如果你找不到一个理由对巴黎说不,那就是它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