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春兰杯将是检验李昌镐时代的一把标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9: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赵家强综合报道 农心杯5连胜,不仅使李昌镐九段找回了赢棋的感觉,而且还成为即将举行的第5届春兰杯决赛的前哨战。状态回勇的李昌镐九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的近期目标就是要在世界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言下之意,春兰杯冠军将是他追逐的目标。韩国媒体纷纷期待往日横扫韩国乃至世界棋坛的那个李昌镐九段的真正回归。

  李昌镐九段和春兰杯非常有缘。他正是在第四届比赛中夺冠才完成他的“世界围棋
比赛全冠王”的伟业。本届比赛作为种子棋手,李昌镐九段连续战胜了俞斌九段、常昊九段、胡耀宇七段等中国顶尖棋手,顺利杀入决赛。

  李昌镐九段春兰杯决赛的对手周鹤洋九段一度被称为“李昌镐杀手”。目前,李昌镐九段和周鹤洋九段在世界大赛中的成绩为2胜3负,周鹤洋九段稍占优势。再加上周鹤洋经常参加世界各项围棋比赛的本赛,他也试图要在决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因此,对于李昌镐九段来说,要想夺冠并不容易。

  在接受采访时,周鹤洋九段表示:“虽然要想战胜李昌镐九段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我会通过更多的实战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我希望在决赛中能够尽最大努力,把自己的真实水平发挥出来。”

  春兰杯是唯一一项中国大陆出资举办的世界比赛,中国棋院最近为了鼓励棋手在世界比赛中争取最好成绩,还拿出10万元作为夺冠奖金。

  韩国媒体认为,春兰杯将是真正检验李昌镐时代的一把标尺。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