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王婷与王可可改打接应 中国女排开始“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25 大河报

  本报讯 从昨天开始,中国女排在郴州的集训进入第二阶段,陈忠和也将训练重点从恢复性训练转移到了基本功强化上。从女排第二阶段首日的训练情况看,各位置上的人选已经基本确定,河南的王婷和四川的王可可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改打接应二传。按照陈忠和的愿望,在4月初离开郴州的时候,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应该有了一个大模样。

  在抵达郴州的第一天晚上,陈忠和就找到王婷和王可可,向她们透露了自己有意让
其改打接应二传的想法。但是,这两位副攻出身的新人对自己明显缺乏自信,王可可更是直接表示了自己的担心,因为一旦在改打的位置上打不好,将面临着被退回去的危险。

  两位新人的不自信很快在训练中得到了体现。在扣球单项训练中,王可可和王婷连续几次背飞都没有打成,不是因为步伐有问题,就是因为对球的落点判断出现偏差。站在一旁观察的陈忠和不得不多次喊停,手把手地教她们怎么跑位,怎样判断皮球的落点,并让赵云和冯坤轮番上阵为她俩喂球,但是效果并不明显,特别是在处理后排进攻上,问题更加严重。作为国家队的老大姐,周苏红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在王婷几次扣球不成的情况下,她主动将王婷叫到身边,详细向王婷讲解了跑位的要领。

  对于两位新人第一天的表现,陈忠和没有批评,他知道此时新人们需要的是信心,“我现在还不会批评她们,毕竟她们也是刚改过来,而且这个位置对技术的要求非常高,我会给她们时间。”

  此外,由于王丽娜的离队,来自辽宁女排的楚金玲被当作主攻手来考察。相对主攻和接应,在本届国家队中,副攻的竞争显得更为激烈。目前的国家队名单中,除了改打接应的王可可、王婷和伤势还未痊愈的赵蕊蕊外,这个位置上目前还囤积着刘亚男、张萍、薛明、罗瑜和马蕴雯等5位选手,竞争非常残酷。(仲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