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王晨、高礼泽、李丽珊、黄金宝当选香港杰出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七日电 (记者 黄少华)在今晚揭晓的香港杰出运动员评选中,分别从事羽毛球、乒乓球、风帆、自行车运动的香港著名运动员王晨、高礼泽、李丽珊、黄金宝不孚众望,金榜题名。

  与他们同时当选的还有乒乓球运动员李静、保龄球运动员胡兆康,以及两位残疾人男女运动员,从事硬地滚球的梁育荣和从事轮椅击剑的余翠怡。

  香港女子轮椅剑击队同时荣膺最佳运动组合,香港十五人男子橄榄球代表队则获得最佳运动队伍称号。

  每年一度的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被视为香港体坛的一件盛事。今年共有三十个体育总会提名共一百四十二位运动员,包括一百二十六位个人,四支队伍及十一个运动组合。结果有二十一位运动员及两队运动队伍或组合被嘉许。奖项除上述外,还有“最具有潜质运动员、最具有体育精神运动员”和“青少年运动员奖学金”。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今晚在颁奖仪式上致辞表示,过去的一年是香港体育丰收的一年,运动员在国际比赛中大放异彩,运动水平不断提升。今年,香港体育界将积极备战澳门东亚运动会和泰国亚运会,在各项比赛中运动员们将竭尽所能,为香港和国家争光。

  香港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赵婉珠则盛赞去年香港体育界取得的佳绩,高礼泽和李静赢得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银牌,香港区旗自回归后在奥运会赛场上首次升起。伤残运动员也取得空前的好成绩。

  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解晓岩、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