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黑龙江71岁老教练陈成荣来海南举重队当“高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3月8日电(王黎刚)71岁的黑龙江老人陈成荣今年春节是在海南省五指山市度过的,不过他可不像其他内地的老人那样,只是来海南避寒过冬。他是作为海南省举重队的顾问,为海南省举重队备战全运会出谋划策。

  为了能在下个月中旬举行的全运会举重预赛中多获几张入场券,海南省举重队加大了备战力度,请来我国举重名宿当“高参”,是备战走出的重要一步。

  海南省男子举重队是去年11月开始在五指山市集训的,4个月下来,海南海口举重队总教练谈奇对训练效果很满意。他手下的几个弟子成绩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前几天队内举行了一次冬训模拟对抗赛,队员们表现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两个小队员许翔和丁成积的总成绩分别涨了7·5公斤和12·5公斤。城运会冠军奇迹腰伤痊愈,水平已接近最好成绩。”他说。

  “这里面有陈老的一份功劳。”谈奇说。陈成荣是谈奇的老师,曾为黑龙江培养出不少全国举重冠军。“陈老每堂训练课都亲临现场,指挥队员训练。他还经常为队员和教练员上理论课,队员收获颇大。”他说。

  举重训练比较枯燥,每天就和冷冰冰的杠铃打交道。为了能提高队员们的训练热情,谈奇使用了一些“奖惩措施”。他说,对于按质按量完成训练的队员,他会自掏腰包奖励,奖金从40元到500元不等,而对于没完成训练计划的队员,他也会重罚。不过,冬训期间,他给队员发了不少奖金,还没有处罚过队员。“我不可能亏,现在我给他们发点小钱。等他们获得好成绩了,我自然就有奖金拿,那钱不就都回来了吗。”他开玩笑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