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基本不懂柔道 术语只知一个--占旭刚当领导还是新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4:10 法制晚报

  昨天下午,记者费尽力气才在北京市地坛体育中心内的一家跳水俱乐部二楼找到了2005年全国女子柔道调赛的赛场。因为没有一个奥运冠军参加,赛场上的较量并不太引人注目,但场边,却端坐着一位两届奥运举重冠军——现任浙江省体训二大队副大队长的占旭刚,这是他第一次带省柔道队出来比赛。

  接触柔道刚一天

  白衬衣、格子毛线背心,胳膊上挽着件夹克,记者跟坐在椅子上和带来的6名队员聊天的占旭刚打趣说,他越来越像个“中层干部”了。占大队长扬起他标志性的小胡子,脸红着笑了:“唉,不行不行,昨天刚来的时候,我也差点找不到地方,哪像个带队的。我昨天才刚刚开始看柔道,真是有些不太懂。”占旭刚还是像往常一样坦白地告诉记者,对于柔道,自己确实是个外行,“因为队伍在南京训练,我平时也看不到他们,还好并不难,看了一天,基本能明白了。”

  主要工作在场外

  占旭刚的手边放着一张比赛赛程赛果表,用圆珠笔填的赛果很清晰,问起作者,占旭刚连连挥手,“这可不是我做的,我到现在也只知道‘一本’是双肩着地。”因为自己的角色并不是教练,占旭刚对记者说,这些技术环节自己只要有所了解就可以了,自己的主要工作是在场外,后勤充分保证,和运动员、教练交流思想……都是他现在的工作。

  新人有新人的优势

  做领导工作,占旭刚确实是个新人,但他觉得新人也有新人的优势:“我刚从运动员退下来,很多时候,跟现在的队员们交流起来很顺畅,经常能想到一块去。”

  因为是新人,占旭刚也没什么压力,面对即将到来的十运会,他的心态很好:“现在急不得,急也是干着急,得慢慢来,我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地工作。”(文/记者 孙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