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个人都笑得那么甜--硕大应氏杯乐坏中国棋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20 北京晨报

  -吴清源 开怀大吃 乐在心里

  本以为年事已高的91岁吴清源老先生可能会考量到身体原因,不出席昨日的晚宴,没想到,老人家不但精神矍铄地自己走进会场,而且当晚胃口绝佳,几乎是从头吃到尾。熟悉吴老脾气的助手牛力力告诉记者,吴老先生从不喜形于色,但看常昊、看中国人捧得应氏杯,其实他心里非常高兴。

  据她介绍,这次老先生差点就来不了应氏杯现场,因为成行之前吴夫人已经病了半个多月,吴老先生自己又腿脚不便,真是有些勉强,可老先生自己坚持,谁也拗不过。应氏杯决胜局,老先生对当时棋局的预判异常敏捷,点目飞快,一点儿也不像九旬老人。明天,吴清源夫妇就将启程回到日本。

  -应明浩 棋谱祭父 语塞动情

  虽然几天前就已经决定了应氏杯的归属,但昨日发奖时,应昌期先生的儿子、应氏集团总裁应明浩还是难言心中激动:“用台北话讲,常昊这次赢得真是爽呆了。我终于可以给中国人发冠军奖金了!”

  他告诉记者,因为本月底还有为纪念他父亲在上海举办的首届倡棋杯决赛,所以他此番打算提前回台北,要让常昊在这张夺冠的棋谱上先签名,然后把它放到父亲的墓地上,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他等待了17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张璇 总理财务 还没算清

  无论是常昊自己,还是中国围棋界,都对能在背后默默支持夫君多年、甚至不惜影响自己棋艺的张璇相当敬佩,常昊的军功章上自然也有张璇的一半,所以在昨日晚宴上,常夫人也被请上台发言。在主持人的不舍追问下,张八段道出了夫妻二人携手渡过棋涯难关的秘诀:坦言面对所有批评,只要不是人身攻击。

  而此后在记者追问常昊的奖金打算如何支配时,这位如今已成为中国围棋响当当的领军人物却笑答:“钱的事,你们问张璇,她是我们家财务大臣。”常夫人倒也狡猾,对于“40万美元个人仅得11.2万美元”的敏感话题,她说“还没算清呢”。

  晨报记者 刘莹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