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福赛特成功环球航行 用探险证明是不是“大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9:21 南方体育

  □野上

  在西方,对一定级别的富人有一个通俗的称谓:大狗。通常的说法是,你必须是名贵艺术品收藏者,听的是前卫音乐,参加沙龙的知性讨论时不会说外行话出洋相。

  当然在不同的地区人们划分“大狗”的标准也有所不同。按照美国社会学家理查德
·康尼夫在《富人的物种起源》一书中的标准,在美国、欧洲、日本很多地方以及开发程度略次之的国家来说,拥有1000万美元,是成为“大狗”的一个不错的开始。你就能够在市区拥有几间公寓、在郊区养得起一栋别墅,并将子女送到名校就读。

  理查德·康尼夫用很长时间考察“大狗”这个物种,他发现在都市港口区购买豪宅、购买乡间别墅、名车等都只是最基本的物质准备。换句话说,并不是你有100亿美元,你就能住在从阳台上俯瞰黄石公园的高级公寓里面。财富能为你提供足够的便利条件就是使你尽量与别人不一样。但事实上,有钱人通常会变得越来越相似,他们时常光顾同样的饭店,雇用相同的建筑设计师。他们买艺术品都是透过纽约和巴黎那几家相同的画廊,他们穿戴的衣物是同一类的品牌——香奈尔、卡蒂亚、宝嘉利、古驰。

  于是当慈善捐款再也不能成为新闻的头条的时候,需要一定财力作为后盾的探险活动受到了“大狗”的青睐。康尼夫在他的书中这样描述福赛特的探险行为:“芝加哥商人史蒂夫·福赛特令人诧异地展开了与他温和的性情相悖的冒险:热气球环游世界。1998年8月,他在珊瑚海上空29000英尺的高空中遇上雷暴,气球失控直线坠落,坠到4000英尺高度时,福赛特攀越密封舱顶上的活门,割断燃料和氧气桶的绳子任其掉落,借此减缓气球下坠的速度。最终得以活命。当福赛特产生乘热气球环游全球的想法时,这个芝加哥商品经纪公司创办人甚至对于驾驶气球一无所知。这将使他的企图更具冒险性,成功之后也更风光。正如喜好帆船竞赛的有钱男女所说的:‘如果坚固到不会破的程度,那还有什么意思?’”

  福赛特这次成功的环球航行前前后后都显得异常热闹,从他出发开始,美国各大广播电视网就对这次航行进行了追踪报道,福赛特成功返航之后顾不上休息,当天就参加了美国NBC和CBS的两档谈话节目。事实上,福赛特并不是这样作秀的第一人,维真航空公司总裁理查德·布兰逊最擅长把握出风头的机会,他是气球旅行者之一。

  1997年,理查德在进行热气球航行的时候,刚刚进行到南非站,他就中断了行程。他赶着返回英国召开记者会,之后跑到瑞士出席灰瑞特林钟表公司气球升空前的记者会,参加完这些活动,他又回到布赫体育场来参加福赛特的气球升空活动,满脸都是为伙伴加油的热情神情。他扼要称赞了将要坐着小笼子升空的气球驾驶人有多么勇敢。一个站在他身旁一头渐渐变稀疏的花白头发,腰围有些粗的男人对布兰逊说:“好吧!我们要走了。”布兰逊说,“真遗憾,我本来想和福赛特说几句话呢?”“我就是福赛特。”这个男人说。而在这次福赛特的环球航行中,不是主角的布兰逊也是跑前跑后,在媒体面前频频露脸。

  虽然探险活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但那些富翁往往都能虎口脱险,1998年甲骨文总裁拉里·埃里森参加的从澳洲悉尼到塔斯马尼亚岛的帆船赛中,因遇到海上强风,6名水手死于高达40英尺时速90英里的海浪里,但是埃里森并没有受到很大的伤害。事实上,这让我联想起那些经过全副武装后,被雪巴人抬上珠峰的中国大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