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孙海平"点化"女刘翔 冯云:我是跨得最快的女教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3:38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刘翔大获成功后,名师孙海平把目光投向了女子跨栏项目。两个多月前,上海队跨栏组多了一张新面孔——广东队的女跨选手冯云。从此,刘翔多了一个“师姐”。3月2日,在天津举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60米栏决赛中,冯云以8秒21的成绩获得冠军。

  这个师傅有水平

  “投入孙指导门下,算是完成了我的一个心愿,我总是觉得自己有潜力,就是没被挖掘出来,现在终于有机会了。唉!要是早两三年有这样的机会,我肯定不是现在这样了。”冯云略带遗憾地说。“孙指导有水平,而且人很和蔼,他最注重训练细节,总是在训练时有意无意表扬你一下,让你始终充满自信。”冯云说。

  跨得最快的女教师

  在中国田径队中,只有冯云是有工作的国家队队员。今年,冯云顺利成为华南师范大学的体育老师。十运会后,冯云打算回到华南师范大学当体育老师:“现在我的关系已经全部转到华师大,我的身份是一名教师,一名全国跨得最快的体育老师。如果十运会后国家还要我跨,我一定会继续练下去。”冯云向媒体说。

  刘翔是个超天才

  冯云说:“运动员都是聪明的人,能出成绩的运动员一定是有天赋的人,刘翔就是那种超天才。他才练了五六年,就成为奥运冠军。”

  孙海平和助理盛越铭两人带着包括刘翔、冯云在内的12名选手一起训练。“那真是一个温暖的集体。”冯云感叹:“大家就像是兄弟姐妹一样,彼此不陌生,而且能够相互照顾。” 

  链接

  冯云1976年2月23日出生于湖南,身高1.70米,体重60公斤。个人战绩:1997年大运会亚军;1999年世锦赛半决赛;2000年全国锦标赛亚军;2001年东亚运动会冠军;2001年九运会亚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