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韩国名单:朱世赫意外落榜 女队双娇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49 全乒乓

  日前,韩国队定下了参加第48届上海世乒赛的名单,男子为柳承敏(RYU Seung Min)、李廷佑(LEE Jung Woo)、吴尚垠(OH Sang Eun)、崔贤珍(CHOI Hyun Jin)、尹在荣(YOON Jae Young)、李镇权(LEE Jin Kwon),女子为金景娥(KIM Kyung Ah)、田惠敬(JUN Hye Kyung)、金崇宝(KIM Soong Sil)、文炫晶(MOON Hyun Jung)、金惠贤(KIM Hye Hyun)、李香美(LEE Hyang Mi),曾在上届世乒赛中出人意料获得亚军的削球手朱世赫,并没有出现在这次的名单中。

  据悉,与中国队主观性较强、不确定性较大的选拔方式不同,韩国队的参赛选手,除柳承敏、金景娥由于出色的国内排名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外,其他人均经过了艰苦的三轮选拔赛。朱世赫未能参赛的原因,据透露是由于他即将从军队退役,不应再隶属于韩国军队的尚武俱乐部,但他又不愿意回到入伍前所在的俱乐部,而韩国选手参加世界比赛的资格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俱乐部决定的。甚至连主教练的人选也或多或少与俱乐部相关,此次韩国男队主教练为刘南奎,金择洙屈居副手,女队主教练则仍由玄静和担任。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重大变化,是原本担当韩国女队二、三号主力的李恩实、石恩美此次也没有出现在参赛名单中,据称是由于打算婚嫁即将退役,所以韩国女队只得大量起用新人。

  很明显,韩国队目前正处在青黄不接的时期,尤其是女队的新人,大都没有经受过什么考验。但考虑到韩国人一贯的顽强作风,没有心理包袱的新人在世乒赛上爆冷,也并非没有可能。而新科奥运冠军柳承敏,此次上海之行能否担当起领军重任,对他而言也是一次极为严峻的考验,毕竟,从历史成绩来看,这种日式直板单面拉的打法,已经很多年没能在世乒赛(单项赛)中获得过太好的成绩。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