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会36个场馆建设全面启动 七个开工一个完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38 新华网

  北京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建设已全面启动。目前,36个体育场馆中有7个已经开工建设,有一个已经完工。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说,作为2008年奥运会足球分赛场的秦皇岛体育场2004年已经完工,这是中国第一个竣工的奥运新建场馆。

  据蒋效愚介绍,今年新建的奥运场馆将全面开工。北京奥运场馆的规划是按照一个中心区,三个重点区来布局。其中一个中心区,就是奥林匹克中心区,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个重点区,分别是大学区、西部社区和北部风景旅游区。预计到2007年底,新建场馆陆续竣工,改扩建场馆也将完工。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需要比赛场馆36个,训练场馆60多个。36个比赛场馆有31个在北京,5个在其他协办城市,分别是在青岛的水上帆船项目;在上海、天津、沈阳和秦皇岛的足球分赛场。在北京的31个场馆中,有11个是新建场馆,有12个是改扩建场馆,有8个是临时搭建场馆。

  蒋效愚还透露,北京奥组委自2001年12月13日成立后,目前有19个部门,300多名工作人员。预计到奥运会开幕前,将扩展到30个部门,4000名工作人员。(孙晓胜 李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