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朝中”有了自己人 中国在国际剑联地位有了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08 新闻晨报

  中国人在国际剑联“朝中无人”的局面,随着王伟于去年底被选入执委会而得到改变,他也成为“打”入国际剑联“心脏”的第一人。对此王伟本人也感到非常高兴,他说:“我是去年12月份经国际剑联无记名投票,被选入执委会的,这也说明我国击剑运动目前发展神速,我们应该有这地位。以前我们对于国际剑联制订规章制度,只能逆来顺受,现在我们可以参与政策的研究、制订,这对于我国击剑运动的长远发展来说,有着战略意义。”

  目前在11位执委会委员当中,亚洲占有三席,分别是中国、卡塔尔、科威特,说明亚洲地位不断提高,但王伟觉得远远不够,他说:”这只能说明亚洲具备了一定的话语权,但在决策方面,仍是欧洲执委占了垄断地位,我们还需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和地位。”

  王伟总结说:“虽然在前两届奥运会上,中国击剑没有夺金,不过国家体育总局在总结报告中仍充分肯定了我们的成绩,这对我们很是鼓舞。在新奥运周期开始的时候,总局仍把击剑作为‘潜优势项目’,并不断增加投入,说明领导对我们的重视。同时,社会舆论、人民群众也对击剑项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我们有着清醒认识,尽管前途荆棘密布,不过我们仍将努力前行,争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实现金牌突破。” (王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