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高手云集三月厦门马拉松 破纪录奖金将达1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3月26日,第三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在风景如画的厦门鸣枪。目前,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和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已共同形成春秋交替,南北呼应的中国南北两大马拉松赛事。

  2005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从金门岛隔海相望的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发,沿途经过依山傍水的环岛路,天风海涛的鼓浪屿,厦门大学、南普陀等名校古刹,更有厦门八大名景
点缀其间。负责勘测这条比赛线路的国际丈量员发出了“厦门国际马拉松的线路是我所勘测的最美丽的42.195公里”的感慨。

  一、大量中外优秀选手云集

  本次大赛的组委会加大了邀请世界高水平选手的力度,已经通过埃塞阿比亚、肯尼亚、美国、日本等国家的田径组织向世界排名前20位的男女选手发出邀请。目前确定前来参赛的世界马拉松高手有2002年柏林马拉松冠军,肯尼亚的肯考克,最好成绩2小时06分7秒;1999年鹿特丹马拉松冠军、2000年东京马拉松冠军肯尼亚的考斯给,最好成绩2小时07分09秒;卫冕冠军、去年北京国际马拉松冠军莫伊本;以及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世界名将塔夫、毛拉等。邀请工作仍在进行中,届时会有更多世界高手参赛。

  由于本届厦门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而且还是十运会预赛,经过冬训的中国男女优秀选手也都将基本披挂上阵,与世界好手竞争之余,也为十运会提前练兵。赛事竞争将更加激烈,引人关注。

  二、比赛设项、名次和奖金设置

  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十公里、男女五公里比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只设男女马拉松,在中国田协注册的运动员单独排名记分。

  除了男女五公里比赛之外,其他三个设项都录取男女前八名。其中全程马拉松赛男子前三名将分别获得2万5千美元、1万5千美元和8千美元;女子前三名为1万5千美元、8千美元和5千美元。如果打破世界纪录,破纪录奖金将达10万美元。

  本届马拉松赛采用电子计时,提高比赛成绩准确性。凡参赛运动员都必须佩带计时芯片,用于记录比赛成绩。赛后,裁判员将根据芯片记录统计运动员成绩和比赛名次。

  三、相关配套活动

  除了国际马拉松赛外,还将举行“中国体育休闲永平博览会”和马拉松高峰论坛,进一步推动厦门国际马拉松向国际化、市场化和高层次方向发展。其中高峰论坛确定出席并演讲的有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国际马拉松和公路跑协会主席贴佐、中国田径协会领导、奥运冠军王军霞以及其他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官员等。其他配套活动还有“港澳台厦市民马拉松”和“大学生挑战赛”等。(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