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夺冠应明皓激动万分:终于能给中国人发奖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5:33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常昊九段3比1战胜了韩国崔哲瀚九段,改写了韩国棋手“垄断”应氏杯世界冠军的历史后,应昌期先生的儿子、应氏集团总裁应明皓十分激动……应明皓先生含着热泪紧紧握着常昊九段的手说:“中国人终于夺得应氏杯了!我终于可以给中国人发冠军奖金了!”

  应明皓先生告诉本报记者:“17年前,我父亲创办应氏杯,就是希望中国人能夺得
世界冠军。第一届应氏杯中国聂卫平九段与冠军擦肩而过后,我父亲仍一直坚信中国人一定能拿应氏杯的。”此外,应明皓还披露道:“21年前,我父亲在创办应氏杯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时就曾断言,应氏杯青少年冠军一定会在应氏杯世界职业大赛上夺冠的,最早在第四届,最迟在第五届应氏杯就能做到的。”

  应明皓先生激动地说:“我的父亲真有远见。今天,我父亲当初的两个心愿都实现了,我太高兴了!第五届应氏杯颁奖闭幕式后,我要带着常昊夺冠的棋谱回到台北,将这本棋谱放到父亲的墓地上,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对于应氏杯赛,应明皓先生昨天再次当众承诺:“只要我活着,应氏杯就一定办下去!”

  记者张建东(本报北京今日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