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上海特奥会在长野举行推介会 共戴中国结同披红围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4:56 新民晚报

  本报长野今日电(特派记者俞剑)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执委会考察团今天在长野21世纪酒店,成功举行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推介会。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介绍,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将是一届具有代表性、国际性、趣味性的欢乐盛会,届时将有来自五大洲四大洋的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两万多名运动员家长和嘉宾云集上海。

  推介会上高朋满座。国际特奥会创始人尤妮丝·肯尼迪·施莱佛,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日本国皇妃殿下高圆宫,长野世界冬季特殊奥运会组委会实行委员会理事长安川英昭,日本特奥会主席、大会会长细川佳代子,日本长野县知事田中康夫,日本长野市市长鹫泽正一以及8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运动员代表到会。

  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临时代办程永华也出席了推介会。

  推介会自始至终气氛热烈,所有的来宾都胸佩喜庆的中国结。当会议主持人、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执委会副秘书长、上海市特奥会主席施德容建议,与会来宾披上象征着吉祥、喜悦、活力、热烈的红色围巾时,顿时鲜艳的中国红映照着每一位来宾灿烂的笑容,全场洋溢着喜庆气氛。推介会上播放了反映中国上海智障人士和特奥运动员生活以及训练的电视片。片中展示了中国上海对智障人士的关爱,鼓励他们自尊、自立、自信和自强,帮助他们融入社会,表达了智障人士和特奥运动员期盼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在上海召开的心愿。当屏幕上出现智障孩子们快乐地唱起“拍手歌”时,全场来宾一起合着节拍,鼓掌齐唱。

  热烈的掌声中,周太彤向来宾们介绍了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的理念。他说,特奥运动让我们所有人感受到了参与的快乐、人性的尊严、平等的价值、理解的勇气和无私的关爱,为我们诠释一个文明社会应有的命题,那就是“特奥是心灵的运动”。他介绍,届时组委会将安排运动员参加丰富多彩的比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在上海及长江三角洲其他城市的社区居民家中做客3至5天,让他们充分体验中国的家庭生活;还将招募三万多名志愿者,为与会人员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消除语言交流等方面的障碍;还将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如家庭计划、健康运动员计划等,让大家充分享受到特奥运动带来的欢悦。周太彤还真诚地邀请大家光临中国上海。

  蒂姆·施莱佛在致辞中表示,国际特奥会将全力支持2007年在上海举办的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并相信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一定会办得精彩而难忘。他希望有志于特奥事业的各界人士和特奥运动员2007年相会在上海。

  国际特奥全球大使、上海陆家嘴辅读学校学生徐闯用英语表示“我爱特奥,欢迎大家来上海”。上海著名的民族音乐演奏家,为来宾表演了具有浓郁中国江南韵味的丝竹声乐。大家互致祝贺,预祝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精彩、成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