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五届应氏杯常昊夺冠 王汝南直叹“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4:30 长江日报

  常昊夺冠后,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同样激动得不能自己,嘴里不停地嘟囔着:“不容易呀,真是不容易呀。”说话间,王汝南用力拍打着记者的肩膀。

  “能够有今天这样的结果,关键是常昊没有放弃,虽然失败了那么多次,但他从来没有说过放弃的话。作为他的领导,我们没有做别的,只是给他鼓励,在多次失败后,给他打气。”王汝南说。

  在记者正与王汝南聊天时,崔哲瀚的师父权甲龙迎面走过来,王汝南马上主动走上前去握手,表示友好,而权甲龙的笑容则显得非常勉强。“话又说回来,虽然这次我们赢了,但还要努力,毕竟人家赢过我们那么多次,我们才赢了这么一次,所以还要接着再努力,争取更多的胜利。”与韩国朋友简短道别后,王汝南的心情已经平复了些。

  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也表示:“最重要的就是常昊不言放弃,虽然前面的比赛成绩有好有坏,但保持斗志还是最重要的。常昊的这次胜利是我们盼望已久的,的确很了不起,算是还了大家一个心愿,希望这次的胜利激励中国棋手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常昊的夫人张璇百感交集,眼泪悄然滑出了眼眶。“丰田杯决赛失利后,常昊痛定思痛,心理上变得更成熟了,这使他在这次比赛中获益不浅。”(天涯)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