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线张璇:专心棋艺不想棋盘之外 平静坦然常昊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57 齐鲁晚报

  常昊获得应氏杯冠军之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他的夫人张璇。张璇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次常昊之所以能够成功的关键就在于棋盘外的东西想得少,以一种平静坦然的心态去作战去比赛。 

  记者:作为常昊的妻子,此刻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张璇:非常高兴。因为这是常昊个人的一个重大突破。其实我也是一名棋手,常昊的胜利对于中国棋手来说意义更为重大,我们中国人创办的应氏杯时隔16年之后,终于回到了我们中国选手手中。 

  记者:星期五晚上睡觉之前,你预感到即将发生的一切了吗? 

  张璇:说实在的,我前一晚上什么都没想,常昊也一样。我们都知道崔哲瀚不好对付,你想啊,能在番棋里3:0完胜李昌镐的棋手肯定很不好对付。我们事前都觉得,常昊的机会最多50%。 

  记者:你认为这次胜利的最大原因是什么? 

  张璇:就是平静的心态。知道对手很难对付,索性就不去顾虑太多别的东西。常昊这次就是棋盘外的东西想得少,这样在棋盘内的发挥更自如更有信心。结果就是这样顺其自然地出来的。 

  记者:有什么庆祝计划吗? 

  张璇:现在正在跟大家一起吃饭。过几天会和常昊商量着怎么休息一下吧,暂时还没什么具体的计划。 

  (舒强)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