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意甲焦点战:尤文力擒罗马 致胜点球引发争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17 浙江在线
意甲焦点战:尤文力擒罗马致胜点球引发争议(图)
  北京时间3月6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5日20时30分),意甲第27轮开始第2场角逐,尤文图斯客场2比1力克罗马,在积分榜上与AC米兰齐头并进。上半时,卡纳瓦罗与卡萨诺先后破门,此后萨拉耶塔赢得点球,皮耶罗操刀命中,但这个点球存在争议,不仅犯规地点不在禁区内,此前伊布传球时还越位在先。下半时,伊布有个进球被吹越位在先,同样有误判的嫌疑。

  尤文作客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卡佩罗去年夏天携泽比纳、埃莫森“叛逃”尤文,使得这场对决火上浇油。两队都祭出三叉戟的攻击阵型。萨拉耶塔与皮耶罗、伊布拉希莫维奇搭档。赛前换流感的图拉姆仍然首发出场。罗马队长托蒂结束停赛,德罗西继续得到德尔内里信任。

  开场2分钟,蒙特拉在左侧禁区前沿左脚凌空抽射入左上角,但被判越位在先。第5分钟,库弗雷与卡莫拉内西头部相撞,托蒂左侧开出任意球,球在禁区内反弹后被布冯击出,右侧跟上的费拉里在门前11米处右脚抽射,埃莫森奋力堵枪眼。

  第10分钟,卡莫拉内西右侧任意球斜传远门柱,伊布在门前6米处头球攻门,佩利佐利击球不远,卡纳瓦罗在左门柱附近小角度头球补射入网,尤文图斯1比0领先。双方拼抢非常激烈,托蒂肋部遭到对方一肘,但还是坚持留在了场上。第20分钟,两位前队友泽比纳与托蒂拼抢动作太大,拉卡尔布托各打五十大板,黄牌警告两人。第28分钟,达科特蹬踏伊布,也被黄牌警告。

  第37分钟,布拉西后场传球失误,卡萨诺得球横敲,托蒂中路直传,蒙特拉与达科特处在越位位置,但左肋快速插上的卡萨诺并未越位,他突入禁区距门9米处左脚低射,球从布冯伸出的右腿下钻进门内,罗马扳为1比1,这是卡萨诺本赛季第7球,他非常兴奋,冲到场边一脚踢飞了角旗杆,结果被出示黄牌。

  第44分钟,尤文右路传球,伊布回敲禁区边缘的萨拉耶塔,德拉斯上前封堵,萨拉耶塔顺势倒地,主裁判拉卡尔布托指向点球点,罗马队员围住拉卡尔布托与助理裁判,长时间抗议,蒙特拉神情尤其激动,德尔内里也跑到场边大声叫嚷,第四官员上前劝阻。从慢镜来看,德拉斯只是右臂与对方有轻微接触,而且犯规地点并不在禁区内,而且此前伊布接球时,已经处在了越位位置。皮耶罗准备射点球时,球迷从看台上扔下烟火,落在佩利佐利的右侧门柱边,烟火被清除后,皮耶罗很有信心地右脚推射大门右侧,2比1。上半时结束前,库弗雷击打皮耶罗的动作被电视镜头抓到,赛后可能遭到追加处罚。

  下半时一开始,布拉西背后侵犯达科特,被黄牌警告。第51分钟,埃莫森在门前28米处右脚抽射掠过横梁。第53分钟,小曼奇尼换下德罗西,罗马加强了进攻火力。第55分钟,伊布策动反击中路分球,萨拉耶塔禁区右侧扣过费拉里,倚住对方后距门8米处左脚低射,佩利佐利右脚挡出,卡莫拉内西外围补射偏出左门柱。

  皮耶罗被佩索托换下。第62分钟,达科特中路传过顶球,蒙特拉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左侧,图拉姆伸左腿与蒙特拉右腿有轻微接触,蒙特拉倒在地上,拉卡尔布托没有表示。第65分钟,伊布左侧突入禁区回敲,经过两名同伴转移,右侧接应的卡莫拉内西右脚铲传门前,伊布在门前4米处右脚推射打进左下角,但被判越位在先,从慢镜来看,卡莫拉内西铲传瞬间,伊布基本上与球平行,因此并没有越位。第69分钟,蒙特拉突入禁区,图拉姆果断滑铲化解险情。

  阿奎拉尼换下达科特。罗马几乎将尤文压在半场猛攻。第73分钟,退到后场防守的萨拉耶塔犯规吃黄牌。第75分钟,卡萨诺左路传中,托蒂在门前10米处头球吊射稍稍偏出。第76分钟,卡莫拉内西踢到费拉里,也吃到黄牌。伊布被特雷泽盖换下。第79分钟,托蒂中路强突被阻截,球落到蒙特拉脚下,蒙特拉在禁区右侧距门10米处右脚抽射偏出近门柱。

  第83分钟,托蒂右路低传远门柱的蒙特拉,泽比纳在门前7米处抢先脚尖一捅,幸亏布冯反应奇快倒地封堵,否则将是乌龙球。随后,小曼奇尼绊倒萨拉耶塔,被黄牌警告,他将错过下轮比赛。第85分钟,赞布罗塔迎面铲翻帕努奇,拉卡尔布托没有判罚,帕努奇揭开护腿扳给他看伤处。科尔维亚换下库弗雷。第87分钟,蒙特拉被吹越位,他将球踢开被黄牌警告。第89分钟,托蒂在门前20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大力低射,球碰人墙弹起稍稍偏出左门柱。球迷把烟火掷入布冯一侧禁区,尤文最终2比1胜出。

  罗马(4-3-3):22-佩利佐利/2-帕努奇,8-费拉里,31-德拉斯,25-库弗雷(85科尔维亚)/20-佩罗塔,15-达科特,4-德罗西(53小曼奇尼)/9-蒙特拉,10-托蒂,18-卡萨诺。

  尤文图斯(4-3-3):1-布冯/27-泽比纳,21-图拉姆,28-卡纳瓦罗,19-赞布罗塔/16-卡莫拉内西,8-埃莫森,20-布拉西/25-萨拉耶塔,9-伊布拉希莫维奇(79特雷泽盖),10-皮耶罗(56佩索托)。

  来源:

  新浪(来源:新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