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隔五年棋迷记者再为中国疯狂 应氏总裁喜出望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8:47 济南时报

  时报讯 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的第四局比赛昨天在昆仑饭店结束,常昊九段执黑以三目的优势战胜了韩国的崔哲瀚九段,以3比1的总比分取胜获得了自己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中国棋手时隔五年终于再一次夺得了世界大赛的冠军。

  将近下午六点的时候,当为棋迷现场大盘讲解的聂卫平九段宣布常昊已经获得胜利时,现场几百名棋迷发出了一阵欢呼声,讲棋已经结束,棋迷们迟迟不肯退场,嚷着要见常
昊一面。

  而讲棋室隔壁小小的对局室,一百多名中韩记者一拥而入将正在数子的常昊和崔哲瀚围得密不透风,有的记者为了抢占有利的地形竟然将旁边的桌子碰倒,杯碟打碎的声音伴随着“别挤了”的急促声,让赛后对局室的气氛有些异常。崔哲瀚面对着摆满棋子的棋盘默不做声,而常昊则表情平静地说:“拿了冠军好像没有想象中那么喜悦。”

  随后崔哲瀚径直走回自己房间,韩国的记者也没有一个上前发问。崔哲瀚回到房间后,他的老师权甲龙和父亲都进去安慰他,权甲龙说:“现在跟你说什么你也听不进去了。”而父亲则问:“是不是因为爸爸来了,所以你输了?”一旁的崔哲瀚回答:“我每次输棋您都会这么说。”这次应氏杯决赛对于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的崔哲瀚来说无疑是一个噩梦。

  夺冠后,常昊获得了40万美金的冠军奖金,而崔哲瀚将获得10万美金的亚军奖金。应氏集团总裁应明皓颇有些激动地说:“紧张了一个下午,最后20分钟,他们算了一下说黑棋应该赢了,我当时特别开心,前四届比赛一直都是韩国人拿了冠军,这次我终于可以把奖金颁给一个中国人了。”(刘静涛)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