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聂:上一盘是常昊幸运 关键时刻赢了也拿鞭子抽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8:45 济南时报

  作为昨天的现场大盘讲解,常昊的老师聂卫平妙语连珠不时地引起现场棋迷的笑声。

  也许是严师出高徒的缘故,老聂从一进讲棋室就大叹常昊下得不好,“上一盘下得就不好,两个人错进错出,只不过常昊是幸运的一方。”而对于昨天的棋,老聂也表示常昊开局下得就不是很好,“常昊应该在关键时刻决断”,聂卫平不停地给出批评的意见,在老师的眼中,自己学生的错误可能更加刺眼。

  而当最后形势越来越向黑棋好的方面发展时,聂卫平也很高兴地说:“我现在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常昊赢定了,不过赢了也要拿鞭子抽他。”很显然,老聂对于自己学生这盘棋的内容还不是特别满意。

  最后,老聂对常昊说:“这么多年7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头一次拿了世界冠军,这应该是一个爆发,以后应该狂奔了。” (刘静涛)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