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速滑世界单项锦标赛 王曼丽王北星500米夺金揽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2:33 新浪体育
速滑世界单项锦标赛王曼丽王北星500米夺金揽银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晚,2005年速度滑冰世界单项锦标赛进入了第三天的争夺。今天共产生女子500米、男子1000米、男子10000米和女子追逐赛四枚金牌。中国姑娘表现出色,王曼丽和王北星勇夺女子500米的金银牌,挪威、德国和荷兰各获一枚金牌。

  在女子500米的第一次比赛中,中国姑娘的表现最为抢眼,先是王北星滑出了38秒69的好成绩,在当时已经出赛的十四名选手中排名第一,接着出场的中国选手任慧也充分发挥
了自己的实力,虽然她在前100米落后于同组的德国运动员詹妮-沃尔夫0.37秒,但她拼尽全力奋起直追,最后反以38秒90的成绩赢了詹妮0.23秒。此后出场的我们的老对手日本名将冈崎朋美、大菅小百合和新人吉井小百合的成绩均未能进入39秒。最后出场的我国著名选手王曼丽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安婕丽卡-喀秋莎。王曼丽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赛上以绝对优势获得女子500米的年度总冠军,而安婕丽卡也是一名相当优秀的选手,在今天的世界杯系列赛中曾战胜过王曼丽。不过今天的比赛,两人均未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王曼丽的成绩为38秒92,安婕丽卡为39秒11。这样,中国姑娘就包揽了前三名。

  在稍后进行的第二次比赛中,王曼丽调整状态,前100米就滑出了全场的最好成绩10秒48,最后更是以38秒29的成绩获得第一名,上一场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王北星以39秒13的成绩排在第六位,任慧由于意外滑倒成绩仅为1分36秒29。这样,王曼丽以77秒21的成绩夺得金牌,王北星虽然第二次比赛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凭借在第一次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仍然以77秒82获得银牌,韩国运动员Lee Sang-Hwa获得铜牌。

  男子1000米依然是欧美选手一统天下,第八组出赛的挪威运动员依文-温特早早就以1分10秒10为自己奠定了胜局,他的队友彼得-安德森以1分10秒63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荷兰名将扬-博斯获得银牌,他的成绩为1分10秒32。中国选手于凤桐排在第十七位,成绩是1分12秒44,另两名中国运动员分别排在第十五名和第二十三名。

  随后进行的女子追逐赛仅六支队伍参赛,最后德国队以3分05秒81的成绩获得了金牌,加拿大和日本队分别以3分07秒01和3分12秒05的成绩夺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队没有参加该项目的比赛。

  男子10000米是今天的最后一项比赛,荷兰队无愧于速滑强国的美誉,鲍勃-德容和卡尔-沃黑京分别以13分25秒64和13分26秒97的成绩包揽了冠亚军,美国运动员乍得-海德瑞克获得铜牌,他的成绩是13分30秒88。中国选手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

  (Magic)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