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牵挂球队集训“洋相百出” 陈忠和成军训开心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47 南方都市报

  - 女排备战

   “我觉得军训是件挺好玩挺开心的事,这两天来跟教练和领队们一起训练,觉得他们特可爱!”国家女排为培养刻苦耐劳精神而进行的军训在小队员罗瑜眼中是件有趣的事情。确实,两天来的军训从未见队员们露出“苦瓜脸”,取而代之的是训练馆内一片的欢声笑语,其中主帅陈忠和在军训中以“洋相百出”出名,不知不觉地成了全队的“开心果”。

  “陈教练,你还没有稍息。”军官的这句话成为记者们口中的经典。首日军训时,队伍在做队列训练,向右看齐之后所有队员都在教官的口令下“稍息”,但陈忠和却一直站着没动,直到教官盯着他看并提醒他说:“陈教练,你还没有稍息,”陈忠和这才在弟子们的哄笑声中反应过来。被教官点了名之后,陈忠和的思想立即集中了很多。但也许是过于紧张了,再练习队列的时候,陈忠和吸取教训不忘“稍息”,谁知这次该立正,于是教官只得笑着再提醒他一次:“陈教练,这次不用稍息了。”

  在昨日的行进训练中,为了能跟上教官的口令,陈忠和时而“同手同脚”,时而又走错方向,队员们嘻嘻哈哈地乐着,还善意地戏称其“协调性最差”,陈教练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队伍刚刚组建,在军训中我脑子里就总是在想着队伍集训的事,不时地走神,军官一喊时才猛地反应过来,所以总是出错,”陈忠和向记者解释道:“但是作为主教练,其实是应该给队员做个好榜样的,所以也感到挺惭愧的。”

  本报特派记者 丁淑莹(本报郴州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