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重点推介刘翔天敌 欧洲室内赛杜库雷待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4号,明星云集的欧洲室内田径赛就将马德里拉开序幕。国际田联特别推荐了首日比赛值得关注的五位明星,被刘翔和孙海平认为是2008年奥运最大敌人的法国新秀杜库雷赫然在列。

  国际田联重点推介的五位明星是奥运跳高冠军、三次室内世锦赛冠军瑞典队的霍尔姆、法国60米和60米栏希望之星罗纳德-波农和杜库雷、去年雅典奥运会上5000米决赛唯一的
欧洲选手克拉格以及西班牙400米全国纪录保持者、2000年欧锦赛亚军大卫-卡纳尔。

  杜库雷在上个月26号的法国能源杯室内田径赛60米栏决赛中跑出了7秒43的骄人成绩,夺得冠军并首次战胜了阿兰-约翰逊,同时改写了自己保持的7秒46的法国全国纪录。去年雅典奥运会后杜库雷上升的势头甚至超过了刘翔,2005年三战即超越约翰逊更让他的信心爆棚。“我希望能够在本周末证明自己冬训的成果。”杜库雷说,“对于打破全国纪录我感到非常满意,但是夺得欧锦赛冠军更能够证明你的才能。”随着技术和比赛经验的不断提高,杜库雷的心智也日趋成熟:“我当然会尽我的全力,不过冠军归属总会带来意外,你永远不会知道将发生什么。”信心增长头脑却更冷静,杜库雷确实已经具备了挑战刘翔的实力。不过没有了阿兰-约翰逊在身边的“刺激”,杜库雷夺冠容易,但想真正超越自我难度着实不小。

  相较于杜库雷的踌躇满志,瑞典跳高天皇霍尔姆更渴望证明自己,但是本赛季连续的出师不利却让他显得有点英雄气短。“自从腿筋伤势复原以来,我的状态总是起起伏伏,无法保证。我不知道比赛结束我将站在(领奖台)的哪个位置。”不管怎样,失败绝不是霍尔姆想要的,“我已经赢得了很多重大比赛的冠军,但是从没得到过欧洲室内赛的金牌,我很想得到他,这就是我参赛的目的。”(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