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不屑媒体八卦新闻 抓紧训练决心挑战高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39 解放日报

  综合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对中国女运动员而言,年龄是道坎,许多选手都在竞技状态的黄金时代选择退役。当奥运会三朝元老郭晶晶表达出想征战北京奥运会的愿望时,所有人都为她叫好,但又担心:届时27岁的她还能保持巅峰状态吗?

  对此,郭晶晶信心十足:“谁说那么大年纪不能出成绩?谁说中国没有高龄女选手?我就想跳给大家看!”

  郭晶晶承认,以前中国跳水女运动员出成绩的最佳年龄是18、19岁,但近年来随着社会进步和科学发展,诸多的保障设施、医疗器械、恢复手段等都与国际接轨,运动寿命普遍延长了。“国外选手可以比到30多岁,有的还是妈妈选手,我今年才24岁,水平很高,身体素质又这么好,我为什么不可以?!”

  可是面对感情,郭晶晶始终保持着平和的本性。她说:“感情是私人的事,我不愿意多想,还是一切顺其自然吧。但我不是一个喜欢做梦的女孩,现实一点比较好,做人也踏实。”至于传说中的男友霍启刚,郭晶晶承认:“我们一直都有联系。感觉上他是个很平和的人,很容易相处。”

  面对荣誉,郭晶晶同样洒脱。2004年度中国十佳劳伦斯奖将于3月16日在深圳揭晓,在最佳女运动员的投票中,她目前尾随罗雪娟和张怡宁,排在第三位。在最佳人气奖项目上,她列第七位。

  郭晶晶透露,如果奖项揭晓时她没有接到邀请,她会照常训练,不会有丝毫受挫、或者不被认可的感觉。“做人还是现实点好,想那么多没有用”,她说。

  说起前一段时间有关她的负面报道,郭晶晶有些困惑:“为什么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偏偏会找上我?现在我终于知道有些明星人物为什么会自杀了。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没有自己的自由,事实都被扭曲了。”

  “真希望能回到原来的日子,简单而平静”,郭晶晶无限憧憬地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