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方有意一拍即合 “瓷娃娃”福原爱加盟辽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55 沈阳晚报

  辽宁的球迷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将看到一个熟悉而且可爱的笑脸了,来自日本的乒乓球明星、“瓷娃娃”福原爱将加盟辽宁乒乓球队,她将和王楠、郭跃一起征战今年的乒超联赛。

  双方有意一拍即合

  或许很多人都感到奇怪,福原爱加盟乒超的消息早已传了出来,但当时的消息是她将加盟北京队,但为什么突然间又变成了加盟辽宁队了呢?昨天,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向了辽宁女乒主帅谷振江的时候,谷指导表示,关于福原爱加盟一事,是两方面协商的结果。福原爱有这方面的意愿,同时辽宁女乒也非常欢迎她来,双方一协商,最后一拍即合,福原爱加盟一事就确定了。

  昨晚,记者还联系到了北京乒乓球队主教练周树森,对于福原爱加盟辽宁一事,他表示,这可能是福原爱等不及了的缘故。尽管之前福原爱和北京队联系过,但北京队迟迟没有拉来赞助,暂时还不能以俱乐部的名义来和福原爱签约,这样她就和辽宁签约了。“瓷娃娃”回家

  “其实,不能说是她加盟我们,应该说是福原爱重新回家了!”说到福原爱的加盟,谷振江这样解释。谷指导说,福原爱有很多时间都在辽宁训练,同时她还曾经代表辽宁队打了乙级联赛,最后冲进了甲 B,当时双方合作比较愉快,这次我们欢迎她重新归队。

  至于福原爱什么时候能到辽宁队来训练并参加比赛,谷振江表示,现在还很难确定,因为联赛要到6月份才开始,队员的注册还没有开始,但他也表示,这个只是时间问题,福原爱“归队”没有什么问题了。将引爆球市

  从技术上讲,福原爱在拥有了世界冠军王楠和郭跃的辽宁女乒中并不是特别突出,但她能带来的轰动效应绝对要比她能带来的成绩上的提高要多许多。

  16岁多一点的福原爱因为长相可爱,有着“瓷娃娃”的美称,3岁就开始打球的她在日本一直都是明星级的人物。她在日本的影响力大大地超过了她的球技。同样,由于她的可爱相貌和一口流利的汉语,在中国也有着非常好的人缘。看来,她的加盟对辽宁的球市来说的确是一个大的刺激,很可能引爆球市。

  “现在我们的主场还没着落呢,但是我也希望福原爱的到来能够给辽宁女乒的球市一个大的提高!”尽管说起来很谨慎,但谷振江的话透露出了很大的信心。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