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腰缠万贯富翁也造反--美国职业体育老板工会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49 南方体育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公元前209年的盛夏,在遥远历史的那端,河南登封人陈胜在大雨中喊出了这句反抗暴秦的口号。

  这个理反过来讲也是通的,而且适用于现代的美国。是不是只有流水线边上苦哈哈的产业工人们才有罢工闹事的特权?不!他们闹得,腰缠万贯的富豪们同样闹得。不光闹得,还不少闹,而且要闹得有声有色,有组织有纪律。

  这里要讲的“组织”,就是职业运动联盟的球员工会。虽然普通球员的收入也足以令老百姓艳羡不已,明星球员更是富可敌国,但他们也要保护自己的权益(这没错),于是组织起了工会。冰球联盟04-05赛季在今年2月份因劳资谈判最终崩溃而宣布全面取消,再一次令外界格外瞩目美国各职业联盟球员的工会组织。

  最近最出风头的莫过于冰球联盟工会NHLPA了。

  前面说了,停赛不是他们发起的,是老板们封馆。可是,工会和球员如果好商量,老板们会舍命陪君子地闹到赛季取消吗?可见NHLPA也并非易与之辈。自打去年9月15日CBA到期,这场旷日持久的对峙就一直持续到今天。

  封馆持续到去年11月,工会开始救济行动,每个球员可得到每月五千到一万美元的补贴。这对于整体收入不是太高的职业冰球运动员还是有一定帮助。几天前的3月1日,工会在其总部所在地加拿大多伦多召开了有150名球员参与的大会,研究对策。资方也没闲着,就在同一天,球队大佬们聚集在纽约的联盟总部运筹帷幄。这两个会议会带来什么样的重大效应,目前尚不明朗。

  除了与资方博弈,NHLPA像其他工会一样还要负责球员形象授权事务。诸如广告商,出版物,服装,电子游戏等等,都是工会要协助球员打理的事务。球员的各种资料和纪录,工会手里也都有一本账,他们将这些或辉煌,或黯淡的数据精心整理存档,放置于互联网上供人查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