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躲避女"翔迷"劫吻慈母支招刘翔:找到机会你就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23 南方体育

  从天津到北京,刘翔出门在外比赛,行程不断,守候在家中的刘翔母亲吉粉花每天都不忘关心新闻,通过电视和报纸了解儿子的行踪。“我们翔翔怎么走到哪里都有那么多人喜欢他啊?”虽说是个问句,刘母在看过了电视,得知儿子在天津掀起的“刘翔热”后,还是忍不住乐开了花。“我还看到有报纸上写,连70多岁的老爷爷都追星呢,他大概也为我们翔翔骄傲吧。”只要一说起跟儿子有关的事,刘母就会情不自禁地笑个不停。

  天津一役,刘翔两夺冠军,却彻底被围追堵截他的女孩子们打败了。“还有女孩子要亲他呀?怎么跟我们那年代差那么多啊?”刘母在听闻儿子遭遇“劫吻偷袭”后,更是乐得不行,说起自己的宝贝儿子刘母充满了自豪,“我们家翔翔笑起来多好看啊,这些孩子大概觉得拉他一下,摸他一把都开心吧。”

  刘母说,她能理解大家如此地喜欢她的儿子,然而对于“翔迷”们的过分热情还是有些担心儿子受伤。不过天生乐观的刘母仍然开玩笑地说:“我们翔翔个子高啊,小女孩要抱他只够得到腰,亲不到啦。就算要亲,顶多意思意思亲亲脸了。而且小家伙跑得多快啊,回头我要教教他,找到机会你就赶紧跑嘛。”

  刘母也听说了中日对抗赛后,孙海平教练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对刘翔的保护之辞。她连连感谢几位中心领导和教练们一直以来对刘翔的爱护。“翔翔走到哪都有喜欢他的人跟着,几位教练就时刻守在他身边保护他,我真的非常感谢。这两天他们又去北京训练了,听说还要在那儿逗留一段日子。想他归想他,但大家都这么爱护他,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而对于孙海平教练的爱护,刘翔的母亲得感谢之情更是溢于言表,“我们翔翔也是有良心的人,对他好的人他都知道。最疼他的师父他也最心疼,小家伙说:‘我很年轻,吃得好睡得好就没问题,可师父年纪大了,要应付那么多事真的很辛苦。’所以他一直很听师父的话。”

  刘翔和师父孙海平是“最佳搭档”,而他的爸爸妈妈则是“半专业军师”。近日,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遇到的新对手法国人杜库雷表现不错,刘母也提高了“警惕”。“那个法国小伙子进步挺快的,而且也很年轻,我要叫翔翔注意着他点。”刚说完要“注意点”,刘母爽朗地一笑就看开了,“翔翔的状态一直很好,国内比赛没对手,看上去好像成绩没有杜库雷好。不过我相信我的儿子,只要跟着师父好好练,他绝对是最棒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